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款旅行车推荐,想买就买吧!别含蓄

2021年09月29日 08:37: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国庆节将至,和谁去and去哪玩一直都是大问题。然而开什么车去,却从来都不是问题,因为有大家向来都是有什么车就开什么车。有没有想过,在节假日期间选择一台“英姿飒爽”的旅行车与伙伴一同出游呢?那一定比别人更有范儿是不是?我们为各位卡友们在10/20/30/40万价位分别推荐一款旅行车,看看哪款是你的菜!

宝骏Valli 售价
车型发动机售价
2021款 莫干山谷 1.5T 手动精英型1.5T7.98万元
2021款 伊犁牧场 1.5T CVT豪华型1.5T9.28万元
2021款 大理天空 1.5T CVT尊享型1.5T9.98万元
2021款 那曲繁星 1.5T CVT旗舰型1.5T10.58万元
 

前一段日子,宝骏Valli十分火爆,刮起了一阵国产旅行车之风。我想,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宝骏Valli的价格非常便宜,它只有四款配置,而顶配车型也只有10.58万而已。在10万级旅行车中,我们推荐这款入手门槛不高的宝骏Valli。

宝骏Valli为新宝骏RC-5W的继任车型,所以Valli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与后者几乎一致。车身颜色上,Valli非常时髦地选择了几款莫兰迪系配色,为整车增添了一份清新气息。中网和雾灯区域占据了整个视觉重心,长条“眯眯眼”日间行车灯为当下主流,分体式大灯重在强调上部灯组与下部灯组的协调,这样的造型需要一些功力。

一条腰线由前机舱贯穿至车尾,Valli的侧面线条不算复杂。前5000名用户还可以得到官方送出的车顶行李箱,不过现在应该早已预订一空。Valli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5*1806*1485mm(不含车顶行李箱),轴距达到2700mm。值得注意的是,与RC-5W相比,Valli将隐藏式D柱改为车身同色,让车尾看起来更具立体感。车尾灯组造型没有什么新意,熏黑式灯罩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

车内依旧是朴实无华的设计风格,大量的平直线条充斥着低欲气息。与宝骏的其它车型相比,Valli已经采用了比较多的皮质包裹,增添了档次感。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是车内科技感的主要来源。仪表并非传统的全液晶式,水温表以及油量表为单独显示。

不同版本,Valli的座椅用料也均不相同,4个版本的座椅用料分别为织物/皮和织物混搭/仿皮/真皮。顶配车型上还提供了驾驶位座椅的加热、通风、座椅记忆功能,配置确实不低。座椅的支撑性和舒适性相比以往都有提升,整个内饰的调性过于低调,如果你是颜值党,还得再掂量掂量。

宝骏Valli不愧为车圈的“宝藏男孩”,当后排座椅放倒后,车内可以形成一个1800*1200*750mm巨大且平整的空间,容积达到了1620L。试想一下,车尾对面就是大好河山,车内与伙伴们享受美食与风景,多么惬意。

机械部分,宝骏Valli搭载代号为LJO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147马力)/5200rpm,峰值扭矩250Nm/2200-3400rp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在底盘方面,宝骏Valli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宝骏Valli点评:顶配也才将将过10万,所以你不要对宝骏Valli抱有太高的期待。三大件还是五菱的那套,做工依旧不够细腻,但是如果你想在这个价位选择一个瓦罐,宝骏Valli没有任何竞争对手。

Valli:勇敢Valli不怕困难

一汽-大众CC猎装车 售价
车型发动机售价
2021款 330TSI 猎目版2.0T25.69万元
2021款 380TSI 猎心版2.0T27.49万元
2021款 380TSI 猎风版2.0T29.99万元
 

20万这个价位实在没有比一汽-大众CC猎装车更好的选择,但CC猎装车其实不算标准的“瓦罐”,甚至“Shooting Brake”这种称呼都有点牵强。我们不能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过去,欧洲人习惯将2门4座GT跑车衍生出的猎装车型称之为“Shooting Brake”,区别于四门轿车衍生出旅行车的“Estate”、“wagon”、“Touring”等叫法。

不过现在,“Shooting Brake”多被用于轿跑车、掀背车的猎装车型,例如奔驰CLA Shooting Brake、捷尼赛思G70 Shooting Brake以及我们提到的CC猎装车的原型Arteon Shooting Brake。

CC猎装车基于CC轿跑车打造,采用了更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LED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多重横向镀铬条的设计让车头显得非常宽扁,高级感应运而生,车头机械感十足。在这个价位,CC猎装车与蔚揽略有重叠,仅从外形上来看前者明显更具吸引力。

车侧永远是CC/CC猎装车最优美的角度,前门车窗、后门车窗以及尾窗形成了十分“优雅”的比例,非常耐看。CC猎装车的尺寸为4869*1870*1459mm,轴距达到了2841mm。Shooting Brake的精髓在于车尾略向下压的车顶设计,不需要多么浮夸的曲线,轻微的曲率最为美妙。

CC猎装车的内饰设计尽显优雅,尽管你还是能看到传统的挡杆和对称式设计,但在对一些细节元素的勾勒是诸多大众车型所没有的。9.2英寸的触控屏幕支持实时导航、语音识别和CarPlay、CarLife等功能,非常实用。哈曼卡顿音响选装的价格不贵,算得上性价比超高。

座椅的包裹性值得称道,坐垫承托性同样优异,菱形缝线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在座椅配置上,CC猎装车很有诚意,全系标配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顶配车型上还可加价选装主驾位座椅按摩。

行李厢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近乎纯平放倒,官方给到的标准容积为514L。行李厢两侧设置了挂钩和储物格,功能偏少。

机械方面,CC猎装车分为了330TSI和380TSI两个版本,前者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马力)/4100-6000rpm,峰值扭矩为320Nm/1500-4000rpm;380TSI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马力)/4500-6200rpm,峰值扭矩为320Nm/1500-44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底盘方面,CC猎装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此外,CC猎装车在380TSI的两个配置上分别选装/标配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

一汽-大众CC猎装车点评:性价比高、情调足,这是我对CC猎装车的评价。相比于工具车,CC猎装车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旅行车,它更在意的是诗和远方,这也是我更推荐它而非蔚揽的原因。

CC猎装:最美大众再进化

奔驰C级旅行车 售价
车型发动机售价
2020款 改款 C 2001.5T36.08万元
2020款 改款 C 2601.5T+轻混39.28万元
 

在30万级别中,我们选择了奔驰C级旅行车,它的售价区间为36.08-39.28万元。选择奔驰C级旅行车推荐给大家,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提前预告一下40万级我们将会推荐奥迪A6 Avant,如果重复推荐奥迪系列那就没意思了,二是C旅的确是奔驰品牌为数不多优雅的旅行车。

奔驰C级旅行车基本延续了奔驰C级的设计语言,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横断格栅展现其身份,星辉中网依然值得选装。大灯依然推出两种不同设计,个人更喜欢图中这款,灯腔看起来更有层次感。白色的车身与黑色的风刀、格栅等非常搭配,如果侧面贴上个AMG拉花就更加完美。

来到车尾,有没有觉得C级旅行车非常像是低趴版的GLC?与奥迪系瓦罐不同,奔驰更擅长采用光滑的曲线塑造车身,难度也极大。GLC已经换装了全新的“倒8”尾灯,而C级旅行车依旧采用大家非常熟悉的蝴蝶尾灯。在车身尺寸上,奔驰C级旅行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9*1810*1461(1463)mm,轴距为2840mm。

没有采用双联屏设计,丝毫不影响C级旅行车的内饰美感。厚重的双联屏只适合E级以上的行政轿车,而悬浮式中控屏+炮筒仪表盘给C级旅行车带来的则是轻快感和运动感。车机系统支持了语音识别和CarPlay功能,10.25英寸中控屏幕还未支持触控功能,新一代C级旅行车将搭载11.9英寸触控屏幕回归,这也是个利好。当然了,作为奔驰御用的国宝级音响——柏林之声,还是需要10500万元进行选装。

在座椅配置上,奔驰显得大方许多,C级旅行车腿托和腰部支撑均可进行调节,C 260车型上则提供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在主驾位车门门版上,C级旅行车还多出一项可以调节副驾位座椅的切换键,对车内乘客的舒适度以及车内储物空间都会有一定的帮助。

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官方并未给到行李厢的容积数据,参考已经停产的18款车型,大致容积在490L-1510L(后排座椅放倒)左右。行李厢内侧同样提供了网兜、挂钩、锚点等实用性很强的设计,短途旅行根本不成问题。

机械部分,C 200车型搭载了1.5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5700rpm,峰值扭矩达250Nm/1500-4000rpm;C 260车型则是1.5T高功率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搭配,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6100rpm,峰值扭矩达280Nm/3000-4000rpm。与发动机所匹配的还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奔驰C级旅行车采用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奔驰C级旅行车点评:C级旅行车给我的感觉一直是车身非常舒展,看着更像是中大型车。这一代C级的设计还是非常精髓的,在新一代C级旅行车到来前,趁现在入手现款也不是什么错误的选择。

C旅:懂我的人自然懂我

奥迪A6 Avant售价
车型发动机售价
2022款 先锋派 40 TFSI 豪华动感型2.0T46.18万元
2022款 先锋派 45 TFSI 臻选动感型2.0T48.98万元
2021款 45 TFSI 先锋派星辰版2.0T50.58万元
 

40万级,我们推荐奥迪A6 Avant,或者说这个价位也只有它了,奥迪A6 Avant的售价区间为46.18-50.58万元。之所以没有给大家推荐A6 allroad,原因一是A6 allroad售价超出了所选范围,二是奥迪A6 Avant本身性价比就很高。奥迪A6旅行车在细分市场上独占鳌头,不是说奔驰宝马两家没有拿得出手的旅行车,只是A6旅行车太过于经典,整个大众集团对“wagon”一词的理解远超他企。

奥迪A6 Avant基本延续了A6轿车的设计,巨大的中网设计早在世纪初就为奥迪定了调。大灯的配置非常之高,全系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并带有自适应远/近光、感应开启和清洗装置,这些功能对于户外行驶在非铺装路面上非常有帮助。RS 6 Avant采用的是与A7/RS 7相同的大灯灯组,并没有A6/A6 Avant的切角设计。所以,如果你见到新款的RS 6 Avant大灯与A6 Avant相同,那它一定是改的!

A6 Avant饱满的臀部为众多瓦罐迷所沉醉,平直的线条则是有力展现复古气息。自贯穿式镀铬条出现后,奥迪一直尝试着将它放在多个位置,这一次镀铬条将两侧尾灯贯穿。隐藏式排气会让人无力吐槽,但终究不是性能车,大家也不必在意。A6 Avant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51*1886*1483mm,轴距达到了2925mm。

三屏互联是“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展现形式,12.3+10.1+8.6英寸的三块屏幕尽显科技感,只是中控台的两块触摸屏容易留下指纹,“强迫症患者”极度不适。车机系统支持了语音识别以及CarPlay、Android Auto等功能,便利性有所提升。B&O音响全系车型都需要选装,显得有点不够意思。

座椅舒适度一直不是奥迪的强项,在配置上也是如此。40TFSI车型需要分别花费5100元和5600元选装皮质/Alcantara座椅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对北方的朋友们来说,座椅加热还是很有必要的。想要真皮座椅?对不起,真皮座椅选装的价格为19100元。

行李厢的平整度不错,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空间组合的自由度很高,A6 Avant的容积可以达到565-1680L(后排座椅放倒)。行李厢内部两侧都配有电源接口、照明灯、挂钩、网兜等,在实用性这方面,你是不需要操心的。

机械部分,45TFSI/40TFSI车型分别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40TFSI版本最大功率为140kW(190马力),峰值扭矩达320Nm;45TFSI版本最大功率为180kW(245马力),峰值扭矩达37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时我们熟悉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Avant车型全系为前置前驱,在底盘结构上,前后均为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奥迪A6 Avant点评:A6旅行车代代经典,这一代A6 Avant完美地塑造了一个5m大瓦罐形象,气势上完全不虚上一代车型。无论从价格还是配置来看,A6 Avant都足够能打,45TFSI车型最值得推荐!

编辑点评:我们推荐的4款旅行车可能涵盖了大多数人的想法,因为在这些价位能选择的很少。尽管旅行车的春天还未到来,但是依然不妨碍我们对瓦罐的痴迷。如果真到了旅行车盛行的年份,再买恐怕就迟了,旅行车和旅行的意义相同,有想法说走就走(就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