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座舱+激光雷达,顶配不超23万,又是一款热门车!

2021年09月29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小鹏汽车P5是家族第三款产品,相比起前辈P7和G3i,小鹏P5是一款定位更入门的紧凑型车,首次亮相于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前夕。近期,该车公布了厂商指导价,15.79-22.39万元,全系一共6款车型。

小鹏P5采用最新的车型配置命名方式,数字代表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英文P/E/N/G代表XPILOT智能等级梯度,从各款车型的价格就能看出,字母P的智能等级最高。

小鹏P5外观采用X ROBOT FACE风格,但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高锋锐度线条进行勾勒,而是融合圆润曲面、几何形状以及流畅线条,视觉效果彰显出来的是较为内敛炫酷。

小鹏P5的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为2768mm。尺寸在同级别中不落下风,0.223 Cd超低风阻设计为动力和续航提供有力保证,并且为满足年轻消费者喜爱,车尾设计成溜背样式,视觉效果较为动感。

外观引人注目的是前包围两侧的激光雷达,这是为了XPILOT 3.5中城市NGP所准备的,相比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的测量更为精准,在汽车领域被认为是点亮自动驾驶的终极之眼。20万元级别中的车型配激光雷达,放在以前实在难以想象!

目前小鹏汽车最高级的辅助驾驶系统是XPILOT 3.0,也就是P7上具备高速NGP能力的那个系统。在P5上,“E”和“P”版车型配备XPILOT 2.5系统,前者可订购3.0系统,后者可订购3.5系统;XPILOT 3.5系统将加入城市NGP能力,该功能应该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才能通过OTA空中升级的方式推送到购买了选装包的用户车上。

全新的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使小鹏P5成为全球首款具备城市NGP功能的智能汽车,NGP适用范围从高速/快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除新增城市NGP功能以外,XPILOT 3.5还会带来高速NGP-L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增强版。

除NGP外,小鹏P5的智能还体现在车内,内饰采用星轨环抱式座舱设计风格,15.6英寸触控屏与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的双大屏组合,使其科技感氛围营造的较好。

小鹏P5采用以Xmart OS 3.0系统为核心的交互座舱,采用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使得交互系统操作流畅丝滑。值得点赞的是全系标配,丰富的车载应用、充足的内存空间,满足娱乐需求。

小鹏P5也是首次搭载热泵空调,它在保障座舱舒适性的前提下,实现节能效果,使得车辆在冬天的续航也能有一定保障。

小鹏P5装配了全景天幕,其透光面积达到了0.57平方米,为车内带来较强的通透性。小鹏P5还将配备太阳能车顶,高性能太阳能膜覆盖在车顶深色区域,可实现露天停车情况下,车内智能通风换气以及在行驶中给蓄电池充电。

小鹏P5的座椅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支持多项电动调节,乘坐舒适感较为优异。同时,前排座椅可以全平放倒,在中午或等人时憩息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物理空间具有优势并不稀奇,小鹏P5的亮点是在空间之上智能的加持!通过智能睡眠空间、智能生活空间选装包,小鹏P5能为用户带来睡眠场景、娱乐场景、生活场景、户外场景、DIY场景等不同场景下的百变智能空间。

小鹏P5的后备厢容积达到450升,日常使用绝对能够满足,只是后排座椅不能进行比例放倒,在空间拓展上表现孱弱。

动力方面,小鹏P5全系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提供3种续航版本车型,入门是460公里,搭载的是55.9kWh磷酸铁锂电池;另外还有550公里和600公里,分别搭载66.2kWh和71.4kWh三元锂电池。

写在最后

官方将小鹏P5称之为百变舒适智能家轿,现在来看无可厚非。如果你只是需要城市间的代步或出游,G系列车型非常适合你;如果你喜欢科技和智能,但囊中羞涩的话,E系列的车型绝对不要错过;如果想享受高规格配置和更全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可以直接一步到位选择硬件最强的P系列。从低配到高配,分工十分明确,不用纠结,看需求而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