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个500万别维权 特斯拉秋后算账起诉多位维权车主

2021年09月29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此前,《汽车专业网》曾报道过“退一赔三”案胜诉车主被特斯拉起诉500万的事件。无独有偶,继起诉维权车主韩先生后,特斯拉又起诉了上海车展车顶维权的Model 3女车主,特斯拉要求该车主赔礼道歉,并赔偿名誉权损失500万。对于特斯拉的这一操作,有网友感慨店大欺客,就算赢了500万,能弥补品牌和信誉损失吗?

女车主表示目前自己与特斯拉共有两个案子,一个是起诉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女士侵犯车主名誉权,另一起是特斯拉起诉该车主侵犯特斯拉的名誉权。粗俗点来说就是我说你骂我,你说我骂你,让裁判来评评理到底是谁骂谁。值得一提的是,据上海车展维权女车主所说,另有多位特斯拉车主也被特斯拉起诉名誉侵权要求高额赔偿。

据了解,维权女车主于2021年5月6日起诉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女士侵犯自己名誉权,后特斯拉提出管辖权异议,但被法院驳回并正式立案。9月28日,将会召开庭前会议。此外,车主还表示自己的车辆在发生事故时的完整原始行车数据官方至今未提供。

8月14日,该维权女车主收到了由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寄来的诉前调解意见征询书。特斯拉要求该车主赔礼道歉,并赔偿名誉权损失500万。目前,该车主正在积极应诉。

看来,特斯拉法务部最近是真的忙,尽管注册了多个平台账号没有发过什么声,但私下里还是做了不少动作的,从此前震慑警告多个自媒体到如今起诉多位车主,特斯拉法务部一直在“闷头干大事”。自媒体方面,“特斯拉客服支持”官方曾在社交平台上晒出多封来自自媒体的道歉信,相关自媒体对发布关于特斯拉不实或者负面言论进行道歉。

连罗永浩都觉得神奇,特斯拉是怎么让自媒体道歉的。老罗回忆起往事“我做Smartisan手机的那些年,很多自媒体赤裸裸地撒谎造谣诬蔑诽谤,即使发了律师信过去,也没有一个道歉的啊,最多就是半夜没人看的时候悄悄发一个澄清,还写得好像跟自己没关系似的。”

而今面对不同于自媒体性质的车主,特斯拉采取的不再是警告震慑而是直接递诉状将他们告上法庭。编辑注意到,就关于“告韩先生侵犯名誉权、索赔505万元”诉讼纠纷事件,近日,特斯拉方面做出了回应:与韩先生之间发生了五件诉讼案件,其中包括二手车、代步车、名誉权等纠纷,并表示将不通过公共舆论干扰办案。随后,韩先生也发长文进行了回应。

接连两位维权车主被特斯拉告上法庭,有网友调侃,这告诉我们一件事情,如果没有500万,即使你的特斯拉出现了问题,也不要去维权。

不少知名博主对特斯拉巨额索赔事件发布评论称特斯拉这样的处理方式只会让自己的损失更大,以后谁还敢买特斯拉。与此同时,不少网友也表示,这么大的一家公司做这种事情真的掉价,简直是在劝退潜在客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