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30推出纯电版,油改电还有人买账?

2021年09月29日 10:09:09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就在网友们激烈讨论丰田赛那值不值32万起售的时候,另一家日系大厂静悄悄地发布了一款新产品,那就是马自达CX-30 EV,纯电版本的CX-30。未来的大趋势是新能源这毋庸置疑,尤其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改革更加激进,可以说谁掌握了新能源市场,谁就能吃下中国汽车市场的最多利益,特斯拉就是这么发展,马自达自动也深知这个道理,但仓促之中和长安共同打造一款油改电的电动车真的最优解吗?

马自达CX-30 EV于9月26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15.98-20.18万元。从新车命名上来看,就是马自达CX-30的油改电车型,所以新车的外观内饰,仍然会延续马自达CX-30的设计,不过马自达自从上次更新魂动设计之后,就再也没有什么变动,到了目前绝大多数的设计都有了进步之后,马自达的设计在现在看来也并不算什么优势,并且那一套内饰塑料感太强,竞争力也不如从前。

当然,新车也有和燃油款不同的地方,CX-30 EV拥有专属的前后包围及侧裙设计,另外尾部的“e-SKYACTIV”铭牌则展现出新能源身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尺寸和燃油款的CX-30也有不同,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52/1655毫米,轴距为2672毫米,长度和轴距对比燃油款都有一些增加。那么这一部分增加对于空间会有正面作用吗?新车仍然定位一款小型SUV,另外油改电车型必须考虑电池安放的位置,这多出来的一部分空间很有可能也是为了存放这些配件,不侵占已有空间已经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了,所以不要对它的空间改善抱有太大希望。

既然是纯电车,那么最重要的三电和电池就是这款车的核心价值所在了。CX-30 E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18马力的电机,峰值扭矩300牛·米。三元锂电池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电池包则由长安新能源生产,CLTC续航450km。虽然450km的续航面对最近上市的新能源车不算太出色,但它采用了CLTC计算方法,实际里程和它标称的不会有太大出入。

最后,这款马自达CX-30 EV起步价达到15.98万,考虑到它的三电系统供应方基本来自国内,所以任何一台国产纯电车和它相比也并不会有什么太大区别,比它便宜、空间充足、续航更长的广汽AION Y仍然是优先推荐的车型,并且16万基本也达到了小鹏P5的入门价格,所以马自达CX-30 EV并不值得推荐,除非它能打对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