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限续航2994.2km,本田新能源一出手就是王炸?

2021年09月29日 10:14: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最近一条数字惊爆了无数人的眼球,60L汽油跑了2994.2km,这是9月22日,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第三届极限挑战赛成绩线上发布会上公布的车型冠军60L油所取得的极限续航成绩,其中凌派锐·混动跑出的成绩就是2994.2km。

可能有不少人对于这个数字没有概念,举个最浅显的例子就是,从沈阳开到广州也就差不多这个距离了,折算到60L汽油的价格也就四百多块钱。

另外几款本田混动车型的成绩也非常惊人,奥德赛锐·混动2216.9km、皓影锐·混动2321.1km、雅阁锐·混动2470.1km。都达到了2000km以上,可见本田在混合动力这一项的技术是经得起考验的。

不过挑战赛毕竟是比赛,它有能力做到这个油耗,并不代表你平时驾驶就一定可以按照这个油耗来参考。比赛的路段从鄂尔多斯到大连,横跨两个大陆阶梯,总体呈现下坡趋势,再加上一些特别省油的开法,做到百公里两升油还是比较可能的。

不过广汽本田也不是第一次搞这种挑战赛了,它的初衷还是在给本田自家的i-MMD混动技术宣传造势,这趁着这个时机给刚刚上市的本田凌派打了一把广告。

我们可以发现,凌派对比其他几台混动车型,它的里程格外长了几百公里,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凌派的定位较低,所采用的这套i-MMD动力总成排量也会低一些,1.5L在燃油经济性上相对于2.0L自然有天然优势,而且i-MMD混动系统对于路况的判断也属于非常先进的一类,纯电、混合和发动机行驶的切换如果都能对上相应的路况,则能够让这套系统发挥出90%以上的功效。

那么日前上市的中期改款凌派其他方面究竟如何呢?其实对于多数人来说,有明显变化的就是前脸的设计了,前格栅造型更接近新雅阁的设计,并且内部熏黑饰条与过去那种粗壮的样式也有很大不同,更加精细,最上方的银色镀铬也更加规整,总体上更加精致,脱离了原来的廉价感。

不过动力总成还是原来的那一套,1.0T发动机以及1.5L混合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90KW、113KW,匹配CVT、E-CVT变速器,工信部给出的平均油耗是4L每百公里,这里必须要提一下的是,凌派的油箱只有40L,有些媒体夸大的一箱油2994.2km是不现实的。

总而言之,凌派在15万这个价位中有着大空间和混动这些优势,的确算得上是一台经济适用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