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家轿像极了火锅 10万元不到却让人上瘾

2021年09月29日 10:3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9月底的成都天气已经转凉,走在街上,微风夹杂着丝丝火锅香拂面而过,那种既凉爽又上头的感觉确实让人上瘾,此时此刻如果有个馒头,我可以就着这阵风痛快下肚。街道上的行人,或方言或川普,交谈之间热情洋溢。

当然,此次来到成都也是带着任务来的。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有度数的酒大家或许都喝过,但带“度数”的车大家开过没有?没错,这次来到成都就是体验一款“特饮”,一款带“度”的车型——凯翼轩度。

脑洞大开,版本命名“很四川”

当下汽车市场,车型命名以及不同车型版本命名的脑洞是越来越大,凯翼轩度也紧随潮流,大开脑洞。新车共6个不同版本,分别命名为要得、巴适、安逸、扎起、雄起和霸道,不得不说这样的命名很好玩、很四川。

四川方言版的车型命名听上去生活化、接地气、干脆爽快、别出心裁,而我通过一天的试驾,同样深感要得、巴适、安逸、扎起、雄起和霸道这些词也正好符合轩度这款车的调调。

要得:年轻化、运动化的造型要得

直瀑式分体式进气格栅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菱形镀铬装饰点阵式布局十分精致,“回旋镖”式LED日行灯很是犀利。导风槽,尾部上翘的“小鸭尾”,双边单出排气等主流运动元素轩度都有。值得一提的是,轩度在中网右侧增加了三色装饰条,颇有几分性能车的味道。这样的运动化造型,无疑更容易打动追求个性和运动的年轻人。

巴适/安逸:内饰巴适,驾乘安逸

轩度虽然是一款定位10万级以下的车型,但做工用料丝毫不含糊,我们肢体经常接触的地方都是采用皮质材料包裹,触感柔软,而且包裹的覆盖件都有亮色的缝线点缀,增添几分活力。

另外,轩度的座椅填充柔软,皮质触感舒服,两侧侧翼包裹紧密,能够在激烈驾驶时提供充足的侧向支撑。后排空间表现也不错,本人1.8m的身高,坐在后排依然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而且后排中间地台凸起较低,所以就算五口之家使用,也可以用得很安逸。

值得一提的是,轩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着实让人惊喜,不仅设计独特巧妙,更是配备了液压撑杆。在试驾场地,教练员现场展示轩度及两款竞品的后备厢空间,虽然大家数据都差不多,但面对大大小小的箱子,只有轩度能够轻松容纳,可见轩度设计更加实用。

更关键的是,轩度后备厢配备了逃生应急开关,亮色设计十分醒目,而且操作轻便,即便是小孩子也能轻松拨动开关。从这一点能够看出轩度设计的细节和用心。

雄起/霸道:动力雄起,操控霸道

目前,10万级以下轿车市场中,主打运动者众,但舍得“下猛料”者寡。大家都知道7-8万元的价格,大多只能买到自主品牌1.5L动力版本车型,但轩度全系标配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N·m,与之匹配5MT和CVT双版本变速箱,动力配置相当厚道。而且这套动力系统被投放到奇瑞旗下的多款车型上,综合表现成熟稳定。

此次我所试驾的1.5T+CVT版本,动力表现可圈可点。这款车在市区道路起步轻快,轻踩油门就能获得不错的加速体验,在速度上升到60以上,重踩油门,伴随轻微的迟疑动力又能持续输出,加速超车信心较足。不吹不黑,在同级别车型中,轩度的动力表现能够排在前列,两个字——雄起。

除了表现出色的动力,轩度的操控也值得称赞。在场地试驾过程中,一上手确实出乎我的意料,甚至有些上头。S弯道、加速、急刹、减速带、湿滑路面,在体验完这几个测试项目之后,个人感觉轩度的操控和底盘表现,丝毫不输于10万元以上甚至更高价位的车。

最后:

轩度这款车特别像火锅,表面是一层色泽诱人的红油和辣椒,看到就特别想尝一口,划开表面之后是充满滋味的汤料,鲜、麻、辣、香各种味道挑逗着你的味蕾,吃一口会上瘾。轩度外观运动化、年轻化,内饰做工用料扎实、有科技感,看到之后让人很有驾驶的欲望。

在开两把之后,你便会察觉这款车真的不一般,底盘的紧致感,方向的指向性,动力的顺畅度等方面,虽然谈不上极致,但在这个价位区间算得上是相当优秀的一款产品了。凯翼轩度将于10月中旬上市,让我们一起期待。

(作者:newbe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