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发电了,冒险家PHEV出人意料的惊喜

2021年09月29日 10:37:10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艾玛,最近车市可真是愁坏了人。很多热门车型不仅没有优惠,而且4S店还加价销售,有的品牌车型即便交了钱也提不到车,提车日期未知,囧。汽车行业的缺芯,让我们很多消费者望车兴叹。为此我们专门走访多家林肯4S店,他们表示现车充足,不存在缺芯缺车的现象。他们是如何解决这个行业性的难题呢?据了解,今年1-8月林肯汽车销量全线暴涨,飞行家同比增长159%,冒险家也有114%的增长,取得如此成绩,正是林肯提前布局各个供应链,积极备产的结果。因此,今天的主角——林肯冒险家PHEV,才得以放心下定,安心提车。

随着人们对新能源的开发技术愈加成熟,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数量逐步超越了传统汽车,成为了新时代消费者的主导力。而时间追溯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初期,自诞生到现在,无论是纯电、插混还是增程,均是在市场中获得了不错的反馈。

自此各大车企纷纷走上了转型的道路,包含一线品牌在内的BBA也是早早推出了自家的新能源汽车,但一线豪华的头衔可是来之不易的,是经过多年时间的沉淀和用户打磨最终才有了这等成就,但高昂的价格往往会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有着豪华的名声和亲民价格的二线豪华,便一举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今天想要讲述的便是一台能够诠释二线豪华与一线不分伯仲的美系豪华SUV——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

说到林肯汽车,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许多人给予它的评价甚至超过了一线霸主BBA,相信这样的评价绝对不是空穴来潮。回顾林肯品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燃油版的林肯冒险家,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在同级车型领先一路竞品,更重要的是豪华感和BBA不输分毫。在这样的背景下冒险家PHEV能否延续燃油版车的特性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来到了上海苏州,试驾了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

作为林肯家族的首款新能源汽车,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驾驶感受和行驶质感以及能否延续燃油车的多项特性,对于试驾整整一天的我而言,这样问题似乎有了明确的答案!

驾控 · “顺”息万变

首先来说驾驶感受,林肯冒险家PHEV搭载了同级领先的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其在驾驶时给予我的感受可以说动力完全媲美汽油车。双电机与汽油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开启动力回收模式时也不会让驾驶者感觉到丝毫的拖拽感。另外根据不同的驾驶路况下,它还可以智能调节电机与发动机的功率分配,始终保障更加高效的运转能力。另外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配备的eCVT电控无级变速的感受,可谓是极其细腻平顺,没有换挡顿挫的感受,甚至会让你产生一种开电车的思维。

此外根据官方介绍,这套串联式再生制动系统,是能够转化为电能储备,最高可实现100%的动能回收。而为体现“低碳型动派”一词,冒险家PHEV的混动综合工况油耗低至百公里1.5L,纯电则为 64公里,短途可享受0油耗的低碳的出行体验。

其次再行驶质感方面,号称媲美一线豪华的实力豪不夸大,冒险家PHEV搭载eAWD 电动四驱,以eRAD后驱电机独立驱动后轮,在动力需要时适时介入,无论是弯道还是快速并线,都会让驾驶者更加从容。而全系标配的CCD自适应悬架能独立调节车轮减震器,可谓是全面升级了操控感,保障动力的同时配合双电机的加持,真正做到了快、静、猛、顺等。

除此以外,冒险家PHEV的转向设定十分轻快,毫无虚位的转向让并线更有信心,而轻快的感受则来自于较轻的方向盘阻尼,根据模式的不同,阻尼也会有所改变,但对于家用属性的冒险家PHEV来说,所有的模式都有着较轻的手感,促使驾驶时并不会因为时间过久而感到劳累。

最后说到舒适型调校时,让我不禁想起了这样的一句话 “摩托车的最终的归宿永远会是踏板”含义已经在话语中体现的十分得当,无论从前骑过什么,但最后也会向舒适型妥协。反观当下的汽车市场,没有舒适型的车型似乎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越来越多的舒适性配置也是让人眼花缭乱,但冒险家PHEV做到了化繁为简,用精干的细节把控,诠释了豪华座舱的新定义。

林肯品牌在各大车系当中,向来注重车内的静谧以及舒适性,体验了冒险家PHEV后,让我更加坚信了能媲美一线豪华的语术,得益于动力系统的电动化升级,在车辆启动以及初步行驶时,都享有电车般的享受。

驾控 · 无处不在

回顾冒险家PHEV的外观,延续着冒险家动感的身姿,最为明显的改动,也属LOGO内部的蓝色装饰以及侧门位置的专属色彩名牌,这些绚丽的色彩装饰,也是让它的新能源身份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嗅”

走进车内打开车门的瞬间,扑鼻而来的则是林肯汽车为中国消费者选取的特调香氛,据说是从上万种香型中精选而出,最终共有七种品味应用车内,而为面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还在每一种香气中设置了多种浓度可调,在人性化的同时也是为车内的乘客打造专属于自己的心灵体验。

“触”

而当坐进车内时,柔软厚实的座椅让触感再度提升,修长的坐垫对于腿部的承托有了一定的保障,而柔软的背面,内部则配有按摩/通风/加热的功能(主/副位),让远途远程变得触手可及,让舒适覆盖全身。

“视”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启动车辆,三连操作每一步都有着不同的惊喜等待开启,启动车辆之后,映入眼帘的便是星光饰条和环绕氛围灯,震撼的同时让嗅、触、视三觉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感受。不仅如此,冒险家PHEV还配备舒享时氛功能,能根据用户的喜好,通过中控屏幕可设置“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大模式,以声、光、音乐的匹配和变化满足多场景使用需求。

驾控 · 忠于生活

冒险家PHEV配有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其涵盖了智能导航、自然语义识别、娱乐与服务生态、OTA升级、车家互联等功能。而最让我欣喜的还属它的车路协同功能,包含前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另外在安全辅助上,其配有包含20余项驾驶辅助配置,包括ACC智能自适应巡航、PCA防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警告、LKA车道保持辅助等系统。

最后本次试驾的冒险家PHEV也早在此前的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30.98万-34.58万。对于这样的价格和展现给我们的实力,它对于“外人”而言实力出众、价格出彩;对于“内人”它也没有比普通的燃油版拉出很高的价位差,价格有优势的同时,也让消费者购车,没有因为动力升级而增添更多的花费。最后,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的面世便是寓意着林肯汽车加快电气化布局的步伐。对于今后的市场表现,对于它的期望值还是很高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