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突变!中国取消美巨额订单,还拒了德军请求,莫里森坐不住了

2021年09月29日 12:3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进入2021年,国际局势变化多端,中国与部分西方国家的关系十分微妙。近期,据中国新闻网消息称,中方与美国以及德国因为一些事情闹得不太愉快。

中方果断出击

一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部分西方国家造谣“中国威胁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诋毁中方声誉,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在中国政府的多次表态下,西方国家依旧视中国为“最大竞争对手”,屡次对华发难。

面对西方国家的多次挑衅,局势突然发生变化,中国政府开始出手了。近日,因为飓风这一问题,中国果断取消了美国巨额大豆订单。与此同时,我方还找到了新的供应商,不再依赖于美方。

白宫政府不断对华出手,其西方盟友也没有闲着。据德国新闻电视台报道,德国方面的军舰计划穿越我国南海并想停靠在上海,但却被中方拒绝了。取消了美国的订单,还拒绝了德国的请求,在国家核心利益面前,没有商量的余地。

当今的中国处在世界中心位置,部分重拾“冷战”思维的国家无情打压中国,出台“遏华战略”政策。当然,不乏有些国家一边砸中国的锅,一边却表示想与中国深入合作。

澳总理找上门

在中国取消美国大豆订单之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坐不住了,向中国发出邀请,声称想与中国对话。莫里森政府的发言总是心口不一,此前也曾强调要与中国进行“建设性接触”,可最终还是跟随美国政府一起“反华”。

莫里森政府此举无疑是想看看是否有机会进入中国市场,毕竟自中澳关系受损以来,两国贸易受到巨大影响,澳大利亚失去中国这个巨大市场,是他们的损失。不过凭澳政府的“反华”行动来看,他们只是想请君入瓮,缓解本国经济压力,并非真心实意想与中国合作。

一直以来,澳大利亚随美起舞,没少中伤中国,损害中方利益。事到如今,莫里森政府终于扛不住了。尤其是在全球新冠肺炎肆虐的时期,澳大利亚经济更加不明朗,只有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在短时间内实现经济复苏。

在中澳合作问题上,中国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希望双方能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展开合作。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越大越开,我们对那些真心想要合作的国家热烈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