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中国万万不行!立陶宛总统隔空喊话中国,但华春莹早已把话挑明

2021年09月29日 12:37: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少数西方国家针对中国采取的行动显得相当强硬并且极端,这一情况也导致双方的外交关系受到了严重影响。这一局面也是由于美国的影响,导致少数小国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自己争取到更大的利益。而立陶宛无疑是此前备受关注的一个代表,不仅借助我国台湾问题进行挑衅,损害我国领土主权利益,此后更是试图将目标对准我国在智能手机方面的企业。

立陶宛总统对华表态

立陶宛这样的极端行动,也导致双方外交关系出现了相当明显的恶化,甚至中国曾针对其错误行为做出警告和规劝,但是立政府却并没有做出改变。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选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明立场,此前已经将我国驻立大使予以召回,并要求立政府召回驻中国大使。

这一点在外交历史上都是相当少见的一种行为,对外释放的警告信号更是相当明确的。而就在最近,立陶宛总统的态度似乎有所转变,主动向中国做出表态,希望能够通过实际行动改善当前的两国外交关系。但针对这一情况,中国的态度一直都是相当明确的。

根据本月23日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的消息显示,此前立陶宛总统强调,希望能够让立中两国的关系得到缓和。但是在讲话中却表示,其希望中国驻立外交大使能够尽快回归,不过,却并没有认为自己出现了怎样的错误。

从这番表态也能够明显看出,此前的一系列对中国进行挑衅、并且危害我国领土主权的行为,立陶宛诸多政客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在对于自己错误没有明确认识的前提下,想要中国驻立外交大使尽快返回,这样的情况着实让人有些讽刺。

华春莹此前就曾做出表态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24日立陶宛国防部副部长还曾强调,声称我国小米以及华为公司的智能手机存在安全漏洞,并且手机设置了内置审查等违规功能。在这样的前提下,他强调将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对中国手机进行限制。

针对立陶宛方面做出的表态,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就已经做出了明确表态:立陶宛总统称立方将捍卫自身原则和价值。如果立陶宛可以,中国当然更加应该并且更加能够坚定坚决捍卫自身利益,特别是涉及到领土主权的核心利益。一个中国原则的含义清晰而明确,不容歪曲和篡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