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衡生活与远方,跟赛力斯车友探寻金佛山的绝壁栈道

2021年09月29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工作,通常占据了成年人的绝大部分时间,往往还压得大家喘不过气,所以,偶尔的诗和远方又岂能辜负。

9月25日,《车业杂谈》跟随重庆赛力斯车友会来了一趟“洗肺”之旅,一起去探寻重庆金佛山的绝壁栈道。

想不到吧,你以为绿牌车只能帮你解决日常城市通勤问题,你以为车只是一个出行工具,但对于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车主来说,它是伙伴,是家人,是一个既能满足城市不限行需求,又能带着家人一起亲近自然的移动生活区。

比如其中一位女车主分享,“平时我开车都是为了上下班,还没有带妈妈和女儿出来玩过,难得这个周末有时间,正好赶上了车友会活动,我想给自己、家人和爱车一起放个假,也提前适应一下国庆假期的节奏。”

是的,如果把一台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仅用来代步,可谓有些大材小用。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拥有一块容量为35千瓦时的电池组,拥有18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城市通勤靠它可以做到0油耗,用车成本很低。但别忘了,它搭载了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可以像传统汽油车一样加油补能,并通过增程器给电池充电,没有里程焦虑的它,拥有长途驾驶的先天优势。

在路途中,我们也跟车友了解到,有位车主在一次自驾游中,把综合续航最大里程开到了近1200公里,去趟金佛山,都没有发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全部能力。

不过这次旅行是从平时生活的重庆主城区出发,途经拥堵的城市道路,驰骋高速,再盘山绕行,最后抵达海拔2238米,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约十万个的金佛山。整个行程涵盖了我们日常驾驶的道路,除了考验续航,还考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加速表现和底盘表现。

我们都知道,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了由SEP200+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的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前者主打性能输出,后者主打舒适和节能。这套动力组合综合最大功率405千瓦,最大扭矩820牛·米,0-50km/h的加速仅需1.99s,所以超越慢车,易如反掌,当别人还在犹豫的时候,你已经自信地完成了超越。

得益于华为技术的加持,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表现更突出,也让用户更为信赖。一位车主在交流中表示,“我是华为粉,华为的眼光是很独到的,‘插手’汽车行业首选了金康汽车旗下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说明这台车值得,再加上这台车的造型我很喜欢,就坚定的成了车主。”

不仅如此,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搭配,为车身提供了更好的侧向支撑力,因此,盘山的弯道上,车主们对车身姿态有了更好的体验。同时,在颠簸路面,优秀的底盘硬件和舒适的底盘调校,很好地过滤了细小的震动,对后排的家人来说,是很不错的乘坐感受。

到了目的地,蓝天、白云、青山、阳光,一切都那么美好,空气好得让人兴奋,仿佛自己身在川西秘境里,感受着夏与秋的交替。

漫步穿林,登高望远,虽然这个季节金佛山上没有花,但一览众山小的豁达,是城市里感受不到的。金佛山有一段绝壁栈道,不同路段还有不同风景,有着探险的感觉,也感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一刻,感觉自己卸下了压力,好轻松。

一天的释放或许短暂,但美景解压刚刚好。当然了,除了目的地的美景舒心,路途上能让你和家人放松的,还有那块17英寸的中控大屏和HUAWEI Hi Car人-车-家智能互联解决方案。音乐、视频、游戏等娱乐功能,既可以带来欢乐,还可以让车内的氛围变得温馨。同时,通过语音控制,你可以调节更舒适的空调温度,或者在炎热的天气里打开座椅通风,便捷又贴心。

所以,生活不是没有调味剂,或许你只是缺少了一个像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样的“伴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