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松舒适才是主题 试驾全新比亚迪海豚

2021年09月29日 13:07: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自从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以后,众多海量的产品涌入了市场,其命名也更为活泼有趣,这其中,以长城的动物车系以及比亚迪海洋车系最具吸引力,更为契合当前年轻人对于个性的诉求。作为海洋系的首款量产车,比亚迪海豚更年轻时尚,新能源的身份与海洋系的形象也非常契合,那么,这款基于比亚迪全新的e平台打造的全新产品究竟有何特点,接下来的试驾,就和我们一起揭开比亚迪海豚的面纱吧。

既然面向年轻消费人群,颜值自然是要紧贴新鲜感与个性化两个元素,从其外观看,该车运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封闭式中网采用了熏黑设计,LED前大灯与动感的日行灯,营造出非常不错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线条同样简洁流畅,D柱还采用“水波纹”的设计,尾灯则采用了纤细的LED灯带交错,营造出非常时尚的视觉效果。同时,整车还运用了小面积的差异化配色点缀,看起来也不显突兀。

进入车内,海豚整车的内饰设计非常时尚简洁,浅色的主色调让内饰充满了极简风格,空调出风口采用了类似旋涡式的设计,可旋转中控大屏非常实用,配合悬浮式的液晶仪表,展现出不俗的科技氛围,同时,海豚还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下方空调操控区域设计非常有趣,类似圆柱的造型看起来更显韵律,按键反馈以及质感表现很不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海豚还首次搭载了比亚迪高能效热泵空调系统,该系统的介入,将让冬季续航能力提升20%。

坐上车内,明显能够感受到海豚座椅的舒适度以及包裹性,虽然该车主打经济型,但座椅的舒适度的确是值得称赞,同时,易接触部位还运用了亚光面料包覆。在空间方面,得益于纯电身份,后排地板纯平没有凸起,后排充足的空间能轻松容纳180cm身高的成年人。

动力续航方面,海豚提供了301km、401km和405km三款续航版本车型,我们此次试驾的则是405km最大续航版本,该版本配备了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的驱动电机,相对较小的动力输出奠定了其长续航的特点。另外,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90Nm的401km的骑士版并没有在此次试驾的范围内,的确是有点小遗憾。

动力表现较小只是相对401km的骑士版本而言,其实驾驶起来,长续航版本加速表现也非常不错,尤其是低速的爆发力极为强劲,在城市中加速超车如鱼得水,一气呵成的驾驶体验还是非常畅快的。

驾驶模式提供了ECO和SPORT两种,整体风格差异性还是非常大的,尤其是运动模式,加速表现更为强劲,节能模式下,海豚的中高速表现也非常不错,驾驶体验更倾向于舒适性。

此外,海豚还提供了两档动能回收功能,总体体验而言,这两档动能回收的拖拽感并不明显,没有那种急速刹车的感觉,对于驾驶体验也非常友好。悬挂方面,海豚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调教偏向舒适家用,在面对坑洼路时滤震效果不错。

结语:在简单的试驾过后,还是能够感受到海豚强烈的新鲜感的,无论是内外设计、用料以及科技配置表现都表现非凡,同时,驾驶体验也非常的舒适轻松,很符合年轻人首台车的身份,毕竟,这款经济型的十万级新能源产品性价比也是很诱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