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电动化的宝马,如何展示纯电时代的驾驶乐趣?

2021年09月29日 13:32:08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正在加载中...

向电动化转型,是每一个汽车制造商在现阶段和未来都已经十分明确的方向,面对新势力造车的崛起,传统汽车制造商如何快速突破自我,宝马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面对全球能源日益紧张和环境污染等问题,以及实现智能交通环境和人类智慧出行的愿景,汽车行业也开始明确了新的发展方向——新四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

于是,随着IT造车理念的推广,新势力造车公司迅速崛起。而对于传统汽车制造商,特别是有着百年造车经验的制造商,如何在保持品牌传统优势的同时向新四化转型?如何给用户带来全新的驾驶与出行体验,的确是个不小的难题。

比如宝马,自1916年公司成立到现在,经历了多次转型,从制造飞机发动机到摩托车,再到汽车,强大的工业制造能力,精湛的制造工艺,顶尖的制造水准,让宝马在汽车工业发展的一百多年中始终保持着领先的地位。

一提到宝马,大多数人想到的就是豪华和驾驶乐趣,这也是宝马在内燃机时代始终坚持不懈的造车理念,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快速到来,宝马将如何诠释豪华与驾驶乐趣?同时还能为我们带来哪些在数字化时代下前所未有的新体验?

在这次9月16日的“超越电动 BMW i灵感空间”全国巡展活动上,宝马也将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创新BMW i4带到了活动现场,这也是宝马集团于今年6月2号在总部慕尼黑通过线上的形式向全球发布了i4以来,首次将i4带到中国。不妨借着这次看到i4的机会,窥见一下宝马是如何拥抱电动化时代的。

首先,创新BMW i4是一款基于宝马CLAR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动四门轿跑车,不管你对CLAR平台熟不熟悉,只需知道这是一款专属于宝马后驱车型的模块化平台即可。而模块化造车平台,也正是传统汽车制造商能够快速推进电动化车型进程一项重要组成,也是宝马拥有丰富造车经验的体现。

另外,创新BMW i4搭载的是宝马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配合先进的底盘技术、智能轻量化设计,以及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实现了作为纯电动车的i4,将运动性能发挥到更极致的高度。其中创新BMW i4 eDrive40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只有5.7秒,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90公里,动力表现高于4系轿跑车。

当“i”与“M”相结合后,i4 M50车型通过前桥与后桥搭载的两台驱动电机,拥有544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和795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只要3.9秒,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同样能够达到510公里。

在创新BMW i4上,除了电动机能够带来悄无声息的迅猛加速感之外,宝马擅长的动态操控性能再一次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带有伺服功能的电子转向系统、ARB防滑稳定控制系统、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后桥空气悬挂、集成制动系统等先进的底盘技术均搭载在i4的车身上。对于追求极致操控的用户,宝马也将M品牌的专属性能调校应用在了i4 M50上,同时结合电动化驱动技术,比如带有智能驱动力分配的全电动四驱系统、量身定制的自适应M悬架、特别调校的弹簧与减震器、可变运动型转向、车身加强部件和M制动系统等,将车辆的操控体验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BMW i4带来的不仅只有电动化的性能与操控体验,同时它也是宝马向用户真实展示数字化科技成果与可持续发展品牌价值理念的代表产品。

i4的驾驶室看起来虽然更简洁,但在打造数字化座舱和提高安全与舒适性方面,BMW i4应用了多项全新的数字化科技。例如继承了14.9英寸触控显示屏和12.3英寸数字仪表盘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并向驾驶员一侧微微倾斜;在座舱内,BMW i4搭载了全新BMW iDrive、BMW操作系统8.0,以及全新设计的UI界面,拥有更加强大的车联网功能和数据处理能力,使驾驶者与车辆、智能移动终端、智能家电等之间的连接与互动更加紧密。

性能更极致,安全也更重要,在BMW i4上,配备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紧急制动辅助、车道偏离纠正、变道辅助、自动泊车辅助、循迹倒车辅助、远程3D驻车影像等功能也让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大幅度提高,还可以通过远程软件升级来增加更多的驾驶辅助功能,让用户在尽情体验驾驶乐趣的同时,得到最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其实,在BMW i4发布之前,宝马已经在创新BMW iX车型上展示了进入电动化转型第二阶段的最新成果。作为宝马集团技术创新的旗舰车型,BMW iX自去年年底发布以来,就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全新的内饰科技、全新的数字化技术,展现了宝马集团在迈入电动化时代后,为用户呈现出全新的豪华感官与出行体验。

这次“超越电动 BMW i灵感空间”巡回展上,iX与i4的到来,无疑让我们看到了这些极具未来感的纯电动车已经真切地摆在了眼前,今年年底,BMW iX将正式上市并引入中国市场。关于iX的更多信息,也可移步我们之前的报道《iX、i4、固态电池,宝马继续发力布局电动化》

对于用户,创新BMW i4与创新BMW iX意味着宝马依然能够带来超凡驾驶乐趣与极致豪华感受,并且带来了全新的数字化科技与绿色出行体验。

对于宝马集团,BMW i4与iX的推出,显示着宝马集团正在快速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以及产品线的扩张,不仅如此,纯电动5系、7系、X1等更多纯电动车型也将相继面世,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13款纯电动车型,涵盖目前BMW品牌进入的每一个细分市场,并计划在2025年在“新世代”车型上搭载第六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2030年,宝马集团将推出应用固态电池的量产车,届时,纯电动车型将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

对于行业,宝马集团以全新的纯电动车型、领先的电驱技术与电池解决方案、以及先进的数字化与智能驾驶科技,展现了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电动化与数字化出行服务商的成功转型战略,同时以更加完善的销售、售后、充电等服务,推动着汽车行业快速向新四化方向的过渡。通过与主流充电服务运营商的密切合作,计划到2021年底,宝马充电桩数量将达到36万根,包括15万根直流快充充电桩。2021年底,经销商充电站将扩展到350家。通过快速接入国家电动汽车公司绿电服务,未来宝马新能源车主可以通过My BMW APP查找由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认证的绿色充电站,线上完成预约和付款,就可享受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对于社会与环境,宝马集团不仅是首家提出从产品全生命周期来看碳减排的汽车公司,在BMW i品牌创立之初一直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BMW iX为例,使用的高压电池阴极材料中,原料钴的比例降到了10% 以下,电动机放弃了使用稀土原料,并增加再生铝的用量,整个车辆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电能均来自可再生能源,等等。

与新势力的IT理念造车相比,宝马集团将凭借深厚的汽车制造经验、成熟的车辆调校经验、先进的模块化架构、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高效的资源分配与利用效率等一系列优势,继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宝马品牌特点与魅力的全新纯电动车型,再次树立电动驾驶运动性能的新标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Dumbo,视频主持人 宏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