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仅售744台,欧尚X7卖不动了,欧尚X7PLUS有戏吗?

2021年09月29日 13:40: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欧尚X5推出之前,欧尚X7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是欧尚汽车旗下最为走量的车型。但是,在欧尚X5推出之后,欧尚X7的销量迅速下滑。从如今的销量来看,欧尚X7几乎是一款被抛弃的车型了。

欧尚X7

毋庸置疑,在中国车市,主攻低端经济车型的欧尚汽车,并没有很大存在感。在欧尚X5推出之前,欧尚X7凭借着大空间、低价格,在中国车市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甚至,一度这款车的单月销量能够达到1万台左右。

但是,2020年下半年,欧尚汽车推出欧尚X5之后,欧尚X7的销量就逐渐跌入了低谷。尤其是,进入2021年之后,欧尚X7的销量表现,更是呈现逆势下滑趋势。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欧尚X7累计销量为39210台,月均销量不足5000台。相比2020年同期,欧尚X7的销量下滑了17.06%。

欧尚X7销量走势

尤其是2021年8月份,欧尚X7的销量表现,更是惨淡。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欧尚X7单月销量仅仅为744台。相比2020年同期,欧尚X7的销量下滑了88.56%,接近9成。与2021年7月份相比,欧尚X7的销量则下滑了86.33%,接近9成。

显然,进入2021年8月份,欧尚X7单月仅仅744台的销量,表现惨淡。如果单纯从销量上看,欧尚X7俨然成为一款被抛弃的车型。

​欧尚X7PLUS

但是,欧尚汽车显然并没有打算放弃这款车型。最近有消息显示,欧尚X7PLUS将会在2021年10月份正式上市。作为欧尚汽车旗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欧尚X7PLUS可以视为欧尚X7的升级版车型。毕竟,在中国车市,升级版车型命名为PRO、PLUS等并不鲜见。可以说,这也是常规操作。

与欧尚X7相比,欧尚X7PLUS外观造型设计方面,有所变化。尤其是前脸造型方面,整体更加动感和激进,与欧尚X7有很大差别。

​欧尚X7PLUS

侧身和尾部相比欧尚X7,则变化相对较小,只是在部分细节方面,做了调整。车身尺寸方面,欧尚X7PLUS相比欧尚X7有所加长。具体而言,欧尚X7PLUS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则为2786mm。单纯就车身尺寸而言,欧尚X7PLUS在同级车中,表现处于中上水准,表现较为出彩。

车身尾部方面,则加入了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尾排等元素。在中国品牌车型中,这些也是常规操作了。

​ 欧尚X7PLUS

内饰方面,欧尚X7PLUS的设计相对比较简单。尤其是在用材方面,欧尚X7PLUS多采用搪塑材质,有种“浓浓的塑料感”。这与此前的欧尚X7的观感,几乎是一致的。配置方面,新车加入了一些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由于目前新车还没有上市,我们待新车正式上市之后,再为大家分析。不过,从目前的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依然是配置分配不均衡,低配车型配置相对比较寒碜,并不值得考虑。

动力方面,欧尚X7PLUS搭载蓝鲸NE 1.5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7速双离合变速箱。

​欧尚X7PLUS

整体上看,欧尚X7PLUS的定位要高于目前在售欧尚X7,产品力表现也相对更好。但是,作为升级版车型,欧尚X7PLUS依然是以大空间为主要卖点。而且,从预售价格来看,低价依然是这款车的主要卖点之一。

换言之,与欧尚X7一样,欧尚X7PLUS在空间和价格方面,应该是占据一定优势。

欧尚X7质量问题截图

​但是,考虑到目前欧尚X7质量方面的表现并不太好,“小毛病”还是比较多的。事实上,这也是欧尚X7销量低迷的重要原因。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欧尚X7升级版车型的欧尚X7PLUS,或将受到一定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