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车主反赔500万,维权应如何避坑?

2021年09月29日 14:28: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有两个特斯拉车主,他们与特斯拉展开了上百万的官司,引发热议。

先来看第一个车主,它赢了和特斯拉的官司!

9月17日,已经维权755个日夜的韩潮,兴奋地发表了一条微博:我胜诉了!北京二中院维持一审原判,特斯拉存在欺诈,驳回上诉,退一赔三!根据他发布的判决书,特斯拉退赔车主韩潮共计151万余元。

可是,这位车主还没来得及举杯欢庆,就遭到了特斯拉的起诉。

9月26日,韩潮发布消息表示,特斯拉方面近期以自己侵犯其名誉权为由,将自己告上法庭,并要求公开赔礼道歉,合计索赔505万元。这位车主,真的太惨了!幸福的特斯拉车主各有各的幸福,而不幸的特斯拉车主的遭遇也总是相似的。

来看被特斯拉索赔500万的第二个车主,还记得今年上海车展的那位车顶维权的女车主张女士吗?最近她也在社交平台表示,她被特斯拉索赔500万元。

除了这两位车主,还有多位特斯拉车主也表示正在被特斯拉起诉名誉侵权,并且要求高额赔偿。这些车主们,在发生车辆事故之后,一直都在向特斯拉方申请提供事故发生时车辆的后台数据,但是他们非但没拿到后台数据,反而先被特斯拉索赔五百万。

据悉,特斯拉方面有四点诉讼请求:一是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立即删除其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发表的所有侵权内容以及与侵权内容有关的所有评论和回复;二是判令韩潮在个人微博向两名原告置顶30日赔礼道歉和消除不良影响的声明;三是判令韩潮赔偿二原告经济损失500万元;四是判令被告承担二原告的合理维权支出5万元,合计索赔505万元。这些车主们为什么会惹上500万的官司?都是不当维权惹的祸!那么,应该如何正确维权呢?

首先,出现问题要尽快与经销商协商解决。准备好相应证据然后向当地经销商反映所出现问题,如果出现问题属于汽车三包法规内,也可以向经销商表明要求处理问题的法律依据。如果问题没有解决,就要直接向厂商反映问题,可以直接拨打厂商的400售后热线进行投诉。如果经历了以上二步问题还没有解决,可以考虑向相关媒体和当地消协组织进行投诉,投诉时要注意将问题描述详实并配上问题照片等证明性材料。最后的最后,就是向当地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到法院提起诉讼了。

不应该出现的维权手段,则是:拉横幅、砸车、聚众闹事或在网络上恶意发布信息等不良行为,这样做的后果有可能给原本有理的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点评:维权755天,特斯拉车主终胜诉,获得退一赔三。然而,他却很快面临特斯拉的一笔500万元的索赔案件。不管是被车企告,还是告车企,都是大多数车主们所不愿意经历的遭遇。不到万不得已,谁愿意打官司呢?更何况是动辄就涉及上百万、几百万金额的官司?要与车主死磕到底的车企不多,是非公道仍需司法部门给出最终答案。在此小编特别提醒广大车主,如果车辆出现问题,或者与车企发生纠纷,一定要走正规的维权渠道,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否则,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不必要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