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始于CR-V,强于CR-V——试驾本田CR-V锐混动e+

2021年09月29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更新和变革,汽车产品的驱动模式也有了千变万化的区别。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的道路上,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是越来越多,不断升级的电池电控以及老生常谈的电池安全都让我们在选购一台新能源车时有了更多的顾虑。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研发可以媲美电动车的动力系统,不仅能有更长的行驶里程,比燃油车更低的能耗,更重要的是安全性也要更胜一筹。今天要聊的日系本田品牌,不仅有混动车型还推出了我们今天要体验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

放眼中国的汽车市场,日系品牌一直是非常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这不仅仅是因为产品品质的把控和市场需求的洞察,更多的是在产品研发升级过程中考虑到了用户实际的顾虑和所需。

当前国内的很多中大型城市普遍都会涉及到城市拥堵、限制牌照、车位紧缺、家庭出行的种种用车难题。这个时候本田CR-V锐混动e+的出现无疑是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随着插电式混动车型不断的普及和用户的接受,国内很多的城市也已经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纳入了新能源的领域。可以拥有绿色牌照的车辆,其实也是拥有了无需限号出行的法宝。在这一点上,插电混动车型已经成为了本田品牌转型新能源汽车方向发展的风向标。

CR-V锐混动e+作为东风本田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是首个集齐了燃油、混动、插电混动的城市SUV。在北京这个初秋的季节,我也非常有幸可以来体验一下这款东风本田的明星车型。

众所周知,东风本田CR-V在SUV细分市场中是绝对的佼佼者。燃油版和混动版早已是家喻户晓销量担当的角色,那么为什么要把卖的这么好的一款车还要在引入新的动力系统呢?那么通过今天的试驾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形大部分还是延续了燃油版的样貌,长宽高分别为4694/1861/1679mm,轴距为2600mm,相比燃油版车型在长度和宽度均有所提升,多边形的进气隔栅搭配四个贯穿镀铬条延伸到两侧大灯,只有在一些细节部分有一些小小的改变,比如在本田H的标志上加入了蓝色的轮廓以及在尾部增加了PHEV的字母标示。 大灯方面全部采用了LED灯源,并且转向灯加入了流动灯带的设计效果,前脸看起来还是非常的强壮有力的。

侧面首先就能注意到18英寸双幅的铝合金轮毂,加上熏黑的效果还是可以营造出很好的运动感。车窗周围和车门下方加入了镀铬条的装饰,整个侧面的腰线也是一直延伸到了车位,很好的展示了前后的连贯性,但是又不会觉得造型非常的浮夸,可以说是比较耐看的侧颜了。

尾部只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那就是饱满圆润。车顶延伸出一块小型的扰流板增添了几分战斗气息,后备箱向后有微微的凸起搭配多处的镀铬装饰以及不同颜色的保险杠,很好的营造了尾部的层次感并且不会很突兀。类似L型的尾灯组辨识度很高,并且做了熏黑的处理,相对比同门师兄弟皓影我觉得CR-V锐混动e+是属于耐看型,当整体点亮时会让你更加爱不释手。

对我而言车辆内部乘坐空间是我非常看重的,我身高180cm体重85kg,前排调好坐姿来到后排,基本还有两拳的余量,而且取决于地台是纯平的设计,乘坐的舒适度还是让我十分满意的。整个中控台设计的略微保守,虽是配置全液晶仪表和7英寸中控屏但是并没有很多彩的显示效果,在科技感上有些许折扣。

但是CR-V锐混动e+作为一个技术男,在安全方面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TM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几乎囊括了目前几乎所有的汽车主流配置,可以说是全面保障了你的安全出行。

看人不能光看脸看车也不能光看外观,是骡子是马得拉出来溜溜。本次行程从北苑出发经过怀柔最终到达密云清凉谷景区,全程涵盖了高速公路、国道、盘山公路等多种行驶路况,对于车辆的动力考量十分严苛。

CR-V锐混动e+提供EV、HEV混合动力和ENG发动机直连三种驱动模式,搭载的SPORT HYBRID e+技术是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85km,启用SPORT HYBRID e ,让车辆起步及中低速巡航时,由电池驱动电机工作,启动EV模式。当需要急加速时,则启动HEV模式,由发动机发电与电池共同驱动电机工作。而在高速巡航时,则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行驶。

对于曾经驾驶过插混车的我来说,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切换的噪音和顿挫是我最不喜欢的一点,但CR-V锐混动e+确实改变了我的看法。发动机介入时的噪音振动并不明显,你很难察觉到发动机已经介入。所以在高速路段驾驶的过程中,整体的平顺性以及动力都非常得心应手随叫随到。最值得称赞的是车内还搭载了NVH主动降噪系统,再搭配上这套混动的动力,真的可以让你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同样感受静谧的驾驶时光。

CR-V锐混动e+整体底盘调教还是接近于燃油版的驾驶感受,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可以很好的支撑弯道以及碎石路面的颠簸,座椅厚度填充充足确实能让你感受到坐在沙发上的感觉。所以作为家用CR-V锐混动e+可以给到你很好的舒适体验。再经过多处弯路陡坡的路段时,转向和动力系统的搭配也非常的游刃有余,再过急弯的时候方向盘的指向十分精准,发动机会根据不同的油门开度去配合电机和燃油机的工作,所以上下陡坡也不会有明显的动能回收或者嗡嗡轰鸣的感受。

通过一天的试驾确实让我对于CR-V锐混动e+这款产品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曾经的我总是以为插混车型只是在燃油车的基础之上增加了一套电池和电机,但是通过这一天的短暂相处让我感受到插混的优势太多太多。

我来列举几个我感触颇深的观点,第一就是电动机单独工作的平顺安静以及瞬间的爆发力是燃油车很难给到你的。第二就是插混绝不单单是增加了一个电动机这么简单,在他和燃油发动机共同工作的时候,很好的弥补了燃油机启动时的噪音和动能,让驾驶感受更加舒适。最后一点呢就是插电混动的能耗真的可以媲美电动车的能耗,这让很多用户在长期使用的时候可以真真正正的节省下来很大的养车成本。

整体来讲CR-V锐混动e+这款产品更像是一个本田去转型新能源领域的基石,那么选择征战沙场多年的CR-V去迈出这一步也可以看出本田对于这个方向的信心和决心。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讲,我认为CR-V锐混动e+确实很适合中国的家庭用户去选择,因为它可能没有很特别的去追求运动或者是豪华,但是当你开上它之后你会发现它的每一处设计都是为了方便一家人或是说照顾每个家人的感受去入手的。

当然接近30万的售价确实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那么如果你刚好还不是非常想要去买一辆纯电动汽车,却又想拥有一个绿色拍照,本田CR-V锐混动e+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过渡方式,它还是很值得你去尝试和感受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