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里达摩院L4级无人卡车“大蛮驴”预计3年后上路

2021年09月29日 14:40: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9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王刚宣布,达摩院正在研发L4级自动驾驶卡车“大蛮驴”,目前已与菜鸟合作,开始小范围路测。预计3年之后,能在上万条公开道路上见到无人卡车的身影。

L4级物流无人车小蛮驴

早在去年9月,达摩院发布了L4级物流无人车小蛮驴,服务于“最后三公里”的快递、外卖、生鲜及各类即时配送需求。小蛮驴现已规模化落地,布局全国22个省份,累计配送订单超100万,为20多万人送过快递。3年后,小蛮驴车队规模将达1万辆,有望日均配送包裹100万件。

王刚表示,面向公开道路的无人卡车“大蛮驴”也已启动研发。小蛮驴的技术和运营能力是大蛮驴研发的基础,大小蛮驴共享同一技术框架,达摩院自研的自动驾驶机器学习平台AutoDrive、云上智能仿真测试平台、嵌入式计算单元以及深度定制传感器技术,都顺滑“平移”到了无人卡车的技术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