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E月开销三千六持平宝马奥迪,是BBA的默契?

2021年09月29日 14:40: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你想买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你应该绕不过的就是BBA三家的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了,在它们哥几个的比较中,你可能会关注动力,也可能会关注豪华感或者外观,但是你想必还是会关注它们的用车开支,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对于能够购买这个级别的车型的你,也是一样。之前我们有看过宝马X5奥迪Q7的养车情况,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它们的老对头奔驰GLE的养车成本是一个什么表现。

我们还是选取奔驰GLE在售车型中最受欢迎的入门款车型2021款 GLE 350 4MATIC 动感型,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奔驰GLE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情况。

油费:

入门款的奔驰GLE的NEDC综合油耗为8.9L/100km,竟然比自家大哥奔驰GLS的入门款还要高了一点,奔驰GLS感觉受到了侮辱。而实际测试中,它依然不负期待的超越了自己的大哥,用13.2L/100km的油耗表现超越了大哥奔驰GLS的13L/100km,证明了“梅赛德斯不会错”。

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油费,这台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价格为7.4元/L,通过计算,奔驰GLE一年所需要花费的油费是19536元,平均一个月需要加1628元的油,可谓“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

保养费用:

按照奔驰雨露均沾的原则,奔驰GLE和大哥GLS的保养模式基本一致,除了由于排量引起的价格上的区别。奔驰GLE也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依旧是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小保养和包含小保养在内还需更换火花塞、刹车油、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的大保养交替进行,不同的是,入门款奔驰GLE小保养费用为1034元,大保养费用3855元,稍微便宜一些。

我们依旧假设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的保养费用需要14667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4889元,对于它的定位来说,这是个挺合理的数字。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2.0T车型,奔驰GLE依然可以享受420元档位的车船使用税。保险这块购买一百万三责、交强险和车损险的话是需要19472元。当然,如果你好好开车,不出事故不叫保险的话,第二年续保保险公司也会给你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奖励。所以我们就按照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费,如果你做到三年没有叫保险,你三年所需要花费的保险总费用则是48680元,平均一年则需要19472元,加上车船使用税则是19892元。虽然便宜了一些,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比较昂贵的。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他开销的情况下,奔驰GLE一年需要花费44317元来养车,其中平均一个月就要花费3693元。横向比较一下,和同为2.0T的宝马X5以及奥迪Q7基本持平,所以在这三个大家伙中怎么选,养车成本这块基本上是一样的,主要还是看动力配置和外观内饰上自己更喜欢哪个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