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I CLUBMAN用车:回4S店就是心痛的开始

2021年09月29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直以来MINI CLUBMAN都是MINI家族最特别的存在,也是小型车领域最特立独行的车型之一。原因就是它是一辆6门5座车——它的后备厢并不是常规的打开方式,而是像双开门冰箱一样,有两扇门朝外打开。这样独特而个性的标签,也使得MINI CLUBMAN有着不错的关注度。所以,本期的用车调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MINI CLUBMAN的养车成本究竟怎么样?和之前一样,我们还是会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燃油费用三个方面入手。

保险费用

由于保险费用和车型的开票价格挂钩,一般来说,我们会选择它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作为调查的对象——这样更接近于大多数人的真实用车成本——即MINI CLUBMAN的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32.58万元的2022款 2.0T COOPER S。

关于它的商业保险,我们选择了三责100万元、车损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均2万元)。所以,MINI CLUBMAN第一年需要支付的商业保险费用大概是9700元左右。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以及420元车船税(1.6-2.0L(含)),在保险费用方面第一年需要花费大概11100元左右。

当我们以3年为周期来计算,如果车辆不发生事故不进行理赔,保险费用将会逐年递减,所以,MINI CLUBMAN实际上3年的保险成本应该在2.4万元左右,平均下来每年大约8000元。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MINI CLUBMAN一次基础保养的费用大概1050元(更换机油机滤)。在2万公里/4万公里/6万公里(每20000公里或24个月)时需要更换空调滤、空滤、燃油滤和制动液,我们暂且称它为“中保养”,大约需要1980元;4万公里/8万公里/12万公里(每40000公里或48个月)需更换火花塞,费用在910元左右,相信细心的朋友应该已经发现了,每次更换火花塞的时间,一定也是“中保养”的时间,届时它们的费用就一定会相加;而且我们必须要提醒大家,这还是没有计算基础保养的费用,如果算上基础保养的1050元,当你每次把MINI CLUBMAN开进4S店时,将是你心痛的开始……

保养周期方面,官方建议每1万公里或12个月进行一次保养,而由于是进口车,通常情况下,是不会赠送首次保养的。所以,当我们以6万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MINI CLUBMAN在行驶了3年(或6万公里)后,需要支付的总保养费用大约在13200元左右,也就是说,平均一年需要4400元左右。

油耗费用

MINI CLUBMAN的工信部(NEDC)油耗为6L/100km。而MINI CLUBMAN的实测油耗为9.3L/100km,使用95#汽油,目前最新的95#汽油价格大约是7.4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油费,MINI CLUBMAN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13764元,平均每个月1147元。虽然MINI CLUBMAN是一辆小型车,但2.0T的排量注定了它的油耗不会太低,不过相比较其它2.0T的车型,它在油耗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总结:

我们将上面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耗费用相加,即可得出MINI CLUBMAN一年用车所需的费用。注意:我们的用车调查中没有统计洗车费、停车费等杂费,如果需要统计,您也只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将费用与上述费用相加,即可得出您一年的用车成本。

平均每年的保险费用大约是8000元,保养费用大概是4400元,油耗费用需要13764元,第一年共计需要的费用是26164元,平均每月花费大概是2180元。不过,我们需要指出的是,这是MINI CLUBMAN顶配的用车成本,如果是更便宜的1.5T车型,它的保险/保养/油耗费用还会有所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