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源足价格稳,逆市上扬的林肯还有哪些惊喜?

2021年09月29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今年,大大小小的车展也举办过不少次了,而疫情风波和芯片短缺危机下的汽车市场依然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也似乎并未有起到刺激消费的作用,各家车企似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有一家车企依然以稳定增长的势头逐步发力,终端价格也保持稳定,车源充足,它就是—林肯品牌。

在这之前,林肯今年1-8月累计销量已超过了57000台,同比增长80%,远超豪华品牌市场的平均增速,在豪华汽车市场中尤为抢眼。其中林肯冒险家以114%的增长幅度,成为了林肯汽车销量的担当,趁着势头,在成都车展期间林肯推出了国产后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冒险家PHEV,今天我们就来到成都一家林肯4S店,一起去探索林肯销量暴涨的背后应具备怎样的实力。

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

进入店内,在最醒目的位置就看到了刚上市的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作为林肯的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在车展期间就备受关注,而笔者也因为工作的原因还没来得及深入了解,而今天就好好体验一番。

外观整体来看,冒险家PHEV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语言,但在细节上为了与燃油版区分开还是做了不少变化,比如更换了新能源标识的蓝色车标,以及点阵式的前格栅和蓝色底的铭牌等,更为凸显了它作为新能源车型的标识。

虽然冒险家PHEV定位于一台紧凑级SUV,但是它的尺寸却在同级中占有绝对优势,19英寸铝合金轮毂,动感十足,并且设计也更加精致,采用了亮面的设计,看上去更加高级,体现出了豪华车应有的气势,即便是静态体验,它还是散发出了美式豪华的那一股气息。

经过黑化处理后的C、D柱,为车顶营造出悬浮式的效果,在末端也延伸出一小节形成了一个小“尾翼”,带来运动的效果,贯穿式尾灯设计为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不仅能拉宽车尾轮廓提升视觉效果,还能为它带它够高的辨识度。

打开车门,一段舒缓的迎宾音乐响起,仪式感拉满,但这仅仅只是个开始,新车内饰整体布局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味道,而不得不说的是,在内饰用料方面林肯从没有让人失望,不同软性材质的面料包裹,以及一些高级的元素随处可见。

除了观感方面,这台冒险家PHEV还配备了舒享时氛模式以及林肯香氛系统,这套系统包括有“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种模式调节,满足不同车主的口味,此外在不同的模式下,12.8英寸的中控大屏还能播放出不同的动画特效,为车主带来一场视觉、听觉、嗅觉多维度的豪华体验。

实际体验下来,车机的操作逻辑以及响应速度都处于较高的水准,同时冒险家PHEV搭载SYNC+智行互联系统,内置多款丰富APP也保证了它的可玩性,除此之外,还能实现更加默契的人机交互体验,比如可以连续对它发出指令、随心听音乐歌单实现与手机实时同步等,并且目前所有搭载SYNC+智行互联系统的林肯车型都支持OTA升级。

此外,冒险家系列还新增了车路协同功能,在行驶过程中能够帮助驾驶员识别交通信号灯、绿波引导、红灯警示以及路标的识别等等,从而为驾乘者的安全提供更高的保障。

从上市以来,冒险家一直备受客户青睐,虽然属于紧凑型SUV,但车身尺寸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在空间表现方面相当出色,不论是头部或腿部空间都有足够的余量。

虽然全新的冒险家PHEV为新能源车型,但它的动力输出是能够媲美燃油版车型的,这主要得益于它实行了同级别独有的前后双电机布局,再加上发动机的传动,相当于有三个动力输出点,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为210N·m,在双电机的加持下,整车的综合功率能够达到203kW,持续的为这台冒险家提供动力,形成了双电机与汽油发动机组成的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

加上eAWD电动四驱的加持,以eRAD后驱电机独立驱动后轮,在动力需要时介入,帮助车辆快速起步或中途加速,这套系统它能在不同的工况条件下,智慧调节电机与发动机的动力分配,确保了超高传动效率的同时,也为它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eCVT电控无极变速系统,在高效率的情况下,还能兼顾平顺的驾驶感受,数据显示冒险家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5L/100km,纯电行驶里程最高可达64公里,换句话说,在短途代步时,你可以享受到纯电0油耗的出行体验。

那么在探店过程中,除了新车设计以及动力配置之外,新款冒险家PHEV的购买政策以及售后保障也是笔者很在意的点。

在与门店销售沟通后了解到,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的用户不仅可以继续享受5年或14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还可以享有8年16万公里的动力电池的原厂质保,消除用户购车后的疑虑。

同时为了方便购车用户,林肯还开辟了全新的购车方式,通过林肯电商平台或者官方微信“一键付订”,随后销售会在第一时间与客户联系,预约专属订制试驾。

此外,冒险家PHEV已被列入国家新能源汽车目录,换言之用户可享受一系列包括绿牌、免限行等政策。

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

限量版一直都是时尚圈的热门词语,除了限量以外,首先就是与常规版在设计上会有所不同。

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采用了几乎全白的车身颜色,将纯粹而时尚的白色赋予在最具年轻活力的豪华SUV身上,呈现出了独树一帜的时尚品位,搭配白色的前格栅以及车侧的徽标和下包围。

倘若一台林肯静置在你眼前,哪怕它就是静静停着,依然能让你感受到它散发的美式豪华,那么我认为它的设计就是成功的,恰巧,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就给了我这样一种感觉。

除此之外,新车还在许地方进行了黑化的处理,包括19英寸的轮毂,并搭配了专属典藏骑士星标徽,精致的外观,高级的颜色搭配以及专属的身份标识,冒险家MONO限量版对美式豪华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内饰方面采用专属的托帕蓝的配色,它的灵感来源于产自美国加州的稀有天然蓝色帕托石,营造出浓烈的高级感。

与现款一样,MONO限量版同样配备了舒享时氛模式与林肯的香氛系统,并且也支持多种模式的选择,具备与现款车型中同样的用车仪式感。

与普通版不同,冒险家MONO限量版采用了带运动属性的金属踏板,好看之余能够提供更好的摩擦力,从而提升操控脚感。

动力方面,冒险家MONO限量版采用全系标配高功率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390N·m,拥有245匹马力,匹配8AT自动变速箱。

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目前共推出两种配置版本,售价分别为30.98万和34.58万,而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售价为28.98万元,限量500台。

作为林肯的首款国产化车型,林肯冒险家的市场表现有目共睹,表明林肯的中国“智”造品质也得到了中国客户的认可。而全新冒险家PHEV的上市标志着林肯开始发力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时上市的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以其销量的稳步增长,也证明了林肯正逐渐被更多的年轻用户所接纳,随时间的推移,产品迭代的逐步完善,相信林肯还会在国内的豪华市场领域再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