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Phone 13都收到了,可我还在纠结怎么定制我的奥迪!

2021年09月29日 15:39: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掐指一算,大家可能都已经收到心心念念已久的iPhone13了。

和往年一样,大家依然都吐槽说iPhone 13变化不是很大,最大不同可能就是新增的两款颜色了,猛男粉和远峰蓝。

不过俗话说创新不够,价格来凑,所以王守义说得还是有点道理的。

其实回想起来,iPhone的改变不止于技术。

记得第一次看到iPhone是在2009年,舅舅从包里掏出了一台iPhone 3GS,黑色的。在那个直板机年代,拥有3.5英寸“大屏”的3GS给人的震撼感完全不亚于第一次看到折叠屏手机。

但在iPhone刚诞生的前几年,因为苹果对于色彩选择的保守,所以大家对于iPhone的印象无法就是黑与白。

之后就到了13年,苹果发布了iPhone5S系列。除了常规的黑、白配色的iPhone5S以外,苹果还推出了一款定价更低的iPhone5C,并且提供5种不同的颜色。

虽然5C的存在感在历代iPhone可能是最低的,不过它的出现也为苹果之后扩充iPhone产品线,以及对新颜色的尝试首开先河。

随后就到了iPhone6的时代,苹果再次推出了一款不一样的机型,Plus系列。

当时我正准备购买第一部iPhone,选择时还是有些纠结的,首先要考虑是买6还是Plus,然后还想着要不要选择新加入的金色呢?

两款机型,三种颜色,iPhone6系列的出现可能让很多人第一次感觉选iPhone居然还需要纠结。

而去年推出的iPhone 12系列更是将iPhone的产品线扩充到了四款机型,分为两条产品线。

并且在颜色的选择上,12系列拥有6款配色,Pro系列同样有4款,再加上各种材质、配色、功能不同的手机壳,是不是感觉更加纠结了呢?

好在今年的13系列还少了个颜色,不过要是让我买,我肯定会选猛男粉!

其实在这个追求个性,每个人都希望与众不同的时代,苹果不仅掌握着“财富密码”,也在不断寻找更顺应这个时代的方式。

从单一的黑与白到多样化的选择,苹果的改变也让我联想起了另一个大家同样耳熟能详的品牌——奥迪

不说十年前吧,可能也就在五年前,奥迪给我们的印象是一个比较沉稳的豪华品牌。甚至还有这样一个梗说:“白色A6L、黑色A4L都是狠人买的车。”

可能是官车的形象比较重,所以大多数人都形成了这样一种刻板印象,黑色的奥迪轿车都是A6L,因为显得成熟、沉稳。

而白色的就是A4L了,需要摆脱“官车”的身份,让它变得更适合家庭或是年轻人使用。

虽然不是没得选,毕竟奥迪的每代都至少提供6种以上的颜色,但也许是因为公众的印象,或是受到更现实的车源、价格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当时大家确实也不想在颜色上纠结。

不过如果你注意过现在路上的奥迪,特别是新车型,你会发现它们不再是简单的黑与白,而是拥有了更多色彩的选择。

比如天云灰逐渐取代了朱鹭白,成为A4L的主打色,而曾经RS车迷心中最神圣的雪邦蓝成为了Q3最常见的颜色。

当然,随着奥迪在成都车展上推出了性化定制服务,以后你买奥迪时或许比选iPhone 13更要纠结。

以全新奥迪Q2L为例,作为奥迪家族Logo最多的车型,提供个性化定制的全新奥迪Q2L现在可以提供超过50000种个性化搭配。

首先在颜值上,全新奥迪Q2L依旧提供了致雅型和动感型这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套件,并且还新增了一款名为RS套件燃速型的车型。

“RS”大家都知道,作为奥迪最高性能的标识,这两个字母的出现代表着这台全新奥迪Q2L肯定是主打运动范的。大家可以看下配图,是不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它的运动气场。

奥迪R8同款的凯莫拉灰车漆,加上钛坦灰的C柱,至少在双色车身这事上,Q2L应该是奥迪家族中最像R8的了。

而且这款车型还提供了19寸的运动风格轮毂,别的不说,就这视觉效果是不是有RS Q8配23寸轮毂的味道了。

至于致雅型和动感型,奥迪也提供了包括冰川白、天云灰、探戈红、锰石黑、凯拉什蓝、鹦鹉蓝以及飞箭灰在内的7种外观颜色。

并且针对更具运动氛围的动感型,奥迪也提供黑光包的选装,省得你后期想换时需要去备案不说,原厂的质量肯定是美容店不能比的。

另外既然都和R8一样采用双色车身了,全新奥迪Q2L上的C柱Blade盖板,或者你也可以称其为“酷盖”,怎么能不支持定制呢?

除了上面提到的RS套件燃速型提供钛坦灰色的专属“酷盖”以外,其余车型的“酷盖”提供4种对比色和车身同色的选择,总计共有10余种丰富颜色的定制。

毕竟都叫“酷盖”了,颜色不多一点怎么能叫Cool呢?

当然,个性的表达是由内而外的,所以全新奥迪Q2L的内饰同样支持个性化定制。

例如在座椅的选择上,全系奥迪Q2L不仅全系标配米莱诺真皮面料的运动座椅,并且针对豪华动感型,还提供了Alcantara与米莱诺真皮的组合材质。

不得不说在座椅的材质上,奔驰宝马车主肯定都很羡慕奥迪车主,原厂自带Alcantara。坐在全新奥迪Q2L豪华动感型的车内,闭上眼,抚摸着座椅时你或许就能体会到和性能车同样的触感。

至于自定义部分,你同样可以定制座椅配色。

奥迪就提供了杏仁酒色、探戈红、青绿灰、钢铁灰、鹦鹉蓝、黑色对比色带,与杏仁酒色、明快红、青绿灰、钢铁灰、鹦鹉蓝及岩石灰对比缝线的多彩搭配组合。

如此多种的选择,不怕你选不到喜欢的,就怕你纠结太久。

此外全新奥迪Q2L还标配了10种色彩的发光内饰条,可与氛围灯联动自由搭配,你可以更具自己的心情和喜好来自由调控车内灯光的颜色。

当然除了外观和内饰的个性化定制以外,全新奥迪Q2L的智能也支持“定制”。

例如奥迪车型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虚拟座舱在全新奥迪Q2L上也支持选装,通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你不仅可以选择显示常规的时速、转速、行程等信息,你也可以进入全地图模式,带来更震撼的视觉体验。

另外,在全新奥迪Q2L上你还可以选装更多智能化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比如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侧向辅助系统以及主动刹车系统。

这些功能虽然并不是肉眼可见的,但对于行车来说,它们的存在却能时时刻刻帮助你或保护你和他人的安全。

全新奥迪Q2L全系标配1.4TFS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而在驾控方面,它能“个性化”、“自定义”的地方还有很多。全新奥迪Q2L不仅能“自定义”包括经济、舒适、运动等在内的五种模式选择,匹配同级唯一的渐进式转向系统后,也能在不同场景下带来更适合的转向手感。

而且作为一款SUV车型,全新奥迪Q2L支持4:2:4的后排座椅靠背折叠功能,让你可以对车内空间进行自定义。

写在最后

在大家的传统印象中,个性化定制服务一般都属于那些超豪华品牌,并且随着品牌的定价越高,提供的个性化定制内容也会更丰富和更独特。

可对于那些想要表达个性的年轻人来说,又有多少人能在一开始就选择一部上百万的豪车呢?

所以,奥迪推出了个性化定制服务。

你可以顺从自己的想法选择车辆的外观颜色、轮毂样式、座椅配色甚至是功能。当然像全新奥迪Q2L这样的车型在许多功能上也有很多可以自定义的功能,比如氛围灯颜色、仪表显示模式、驾驶模式以及空间等。

奥迪通过提供更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服务,也让我们在最合适的年纪就能拥有一部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豪华、个性化座驾。

所以对你来说,你觉得全新奥迪Q2L会是那个最佳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