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新汽车遇见老天津卫

2021年09月29日 15:41: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说起天津,相比较海河两边的高楼大厦和“天津眼”,很多人感触更深的是其浓浓的市井气息。天津与北京、上海等不同,北京孕育的是政治文化精英,上海孕育的是商业奇才,而天津则是市井城市,也就是俗世,俗世必少不了俗人。在著名“津派”作家冯骥才的笔下,这些俗人却特点各异、神通广大、各显奇能,展现了天津的地方文化和社会百态。通俗点说,天津是一个接足了地气的城市。

而说起天津和汽车的联系,早些年遍及满大街的“黄面包”天津大发就来自这里,而后来名冠全国的夏利也产自此,然而如今这些都已经是历史,曾经的辉煌都已经消失在海河涛涛浪声中。难道天津就这样被淹没在汽车工业的浪潮中了吗?答案当然不是。

一直以来,天津作为港口的属性,使其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汽车进出口集散地,天津港在汽车行业人的口中,有着非同寻常的分量。而如今,随着天津车展的升级焕新,这座城市和汽车也将迎来更多的交集。

9月29日,2021天津车展正式开幕,据组委会介绍,此次车展共有980台展车展出,其中中国公司全球首发车7台,跨国公司中国首发车7台;概念车11台;新能源车145台;新车上市活动18场,新闻发布会近30场。“这是一场全新的国际性的汽车展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那么,它究竟新在哪里呢?

众所周知,如今汽车行业正在面临“新四化”变革,而作为车企展示的平台,车展也在随之变化。以此次天津车展为例,增加了全新动静结合的展览模式,包括馆内静态展示、馆外动态体验区 卡丁车体验区等。

此外,天津车展还突破了展会新模式,充分延伸跨界融合项目,开设了更多互动性、更强趣味性的交互活动。“津新发展”2021首届天津汽车发展论坛、“青铜汽车资本沙拉”线下沙龙模式讨论会、“后浪营发展论坛”全国高校汽车社团发展讨论会等交流会和论坛在本届展会期间集中推出;“智能交通 未来有你”首届ADC智能驾驶模拟挑战赛启动仪式以及决赛和表演赛、STEAM科学课、4x4越野模型车挑战也将登录车展现场。

同时,伴随近两年直播、线上营销的火热,此次车展还开创性推出“互动直播微综艺”式的全新观展方式——“天津车展超级碗-美好奇妙夜”直播活动。可以说,这是一届不仅仅展示重磅车型的展会,也是结合了汽车前沿科技与汽车文化的崭新平台。当新汽车遇见老天津卫,产生的化学反应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