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15万级自主混动SUV注定成为网红?

2021年09月29日 15:56:04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如果想买一台空间大、高性价比同时还省油的紧凑级混动SUV,并且预算只有15万元左右,好像选择还真的不算多。

所以长城汽车瞄准了这一细分市场,推出了魏牌玛奇朵,新车于9月29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58-15.98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且全系搭载HEV混动系统。

颜值协会成员

魏牌玛奇朵是品牌第二款以咖啡命名的车型,而第一款则是“摩卡”。它定位于紧凑型SUV,外观同样延续了摩卡的设计语言,比如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和大灯上扬的角度,甚至车身侧面的整体轮廓和腰线,看起来都仿佛是一台缩小的摩卡。

尾部设计非常简洁,很显敦实。后保险杠两侧的凸起具有一定辨识度。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20/1855/1665mm,轴距为2710mm,在同级中属于“标准身材”。空间方面的表现也符合同级主流,以实用、好用为主。

个性且多选择

拉开车门,会让你更加困惑自己究竟置身于摩卡还是玛奇朵当中,因为新车的这套内饰设计同样高度沿用“大哥”摩卡车型,采用小尺寸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的搭配,同时中央控制区像一条天桥,与中控台连接,个人很喜欢这种设计,能给驾驶者和乘客营造环抱的视觉感受。

魏牌玛奇朵提供了三种配色的内饰供用户选择,分别有全黑、黑+米色以及深蓝+白色,相信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口味。并且也提供多达七种外观漆面颜色,除了偏保守的黑白灰外,还有蓝红绿等十分鲜艳、扎眼的配色。

千里马

动力系统才是新车的“重头戏”,魏牌玛奇朵全系为HEV混动车型,由一台1.5L自然吸气引擎+电动机组成,其中燃油机由长城集团的蜂巢动力研发,而电池电芯部分为宁德时代提供,系统总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高达370N·m。

动力强劲只是其中一方面,关键这套系统还相当省油,据官方称其百公里平均油耗低至4.7L,加满油后,在电机的加持下续航更是能达到1100公里。

在日常通勤中,面对的往往是频繁加减速或停车等红灯的情况,所以电机的参与确实能够大大减轻引擎的压力,越是拥堵的使用环境,越能发挥这套动力系统的价值,绝非噱头,而是真正能够省下大笔油费支出。

至于超长续航距离,不仅在自驾游途中能减少加油的次数,即使遇上节假日的出行高峰大堵车等不确定因素,心里也更踏实。

智能座驾

除了高效的混动系统外,科技配置也是魏牌玛奇朵的亮点,尤其是驾驶辅助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了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L2级别“全家桶”,而顶配车型还拥有开门预警、盲点监测、遥控/自动泊车等高阶功能,可谓武装到了牙齿。

写在最后

动力高效油耗低,空间配置两不误,再加上相当有诚意的定价,我相信魏牌玛奇朵将会在同级市场叱咤风云,甚至还会威胁到某些更高价的合资品牌,毕竟从产品力层面来看,其实大家都已经叮当码头,那么抛开品牌偏好,我觉得性价比才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