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家用轿车之争,纠结起亚K3和日产轩逸,老司机给你支招

2021年09月29日 16:11:05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最近一部很火的电视剧《启航:当风起时》,讲述了上个世纪末到现在的人文故事,见证了中国经济发展,而吴磊在剧中扮演的萧闯一角色,更是将中国好青年演绎得淋漓尽致。当看完这部剧时,才发现我们早已是剧中人。回到现实生活,如何演绎一个好丈夫,好爸爸甚至好儿子的角色,也许是我们更应该尝试的,如何成为一个三好男人,当然离不开一台懂你的家用轿车。

说到家用轿车,那什么样的车才是一台标准的家用轿车呢?它不仅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还要满足我们对空间、品质生活的追求,这才是一台合格的家用轿车。起亚K3就是这一台见证中国家庭步入小康生活的产品,一台定价10万左右,满足大部分家庭需求的车子,它用“入门即高配”的造车理念向消费者展示了何为一台消费者需要的家用轿车。面对日产轩逸这样的“滴滴回本神器”,起亚K3又是如何制胜的呢?

入门即高配,起亚K3加量不加价

配置,配置,配置,绝对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一点,也是家用轿车必须要考虑的,我们以2021款起亚K3 1.5L焕新版为例,该车官方指导价格为11.98万元,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L2级别的“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前方防碰撞辅助、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一系列智能安全配置,这对于一台10万级别的合资家用紧凑型轿车而言,可谓非常丰富。

我们再来看下,价位接近2022款轩逸 1.6XE CVT舒享版,该车是全新轩逸的入门车型,

官方价格11.90万元。

该车在安全配置方面仅配备前后排头部气囊,和起亚K3一系列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根本不能相提并论,甚至它连倒车影像及雷达装置都没有配备,后期还需用户自行加装,那样的话,购车成本又不自觉地涨了一大截。

此外,起亚K3相比轩逸还要多了电动后视镜折叠、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而这些功能在轩逸上面均不支持选装,自动驻车、驾驶模式切换、感应后备厢、后排座椅放到等功能也远超轩逸,两款车型相比较而言,起亚K3更符合家用车的需求。

被忽视的亮点,起亚K3油耗更出色

对于家用性能而言,一台车不仅要有出色的动态表现,还要有着出色的油耗表现。起亚K3采用了伽马2代 1.5L发动机,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1L;它配备的ISG启动电机,能够更好的降低油耗,该电机可以替代传动的启动电机,直接集成在发动机曲轴上,当车辆起步时能够更好的弥补发动机低扭不足,对于城市路段的走走停停的驾驶场景来说,油耗表现更出色。

日产轩逸搭载了1.6L发动机,该发动机具备较强的动力输出,最大马力可达135马力,不过该车的油耗也达到了百公里5.3L,相比起亚K3而言,油耗略有增加。当然,日产轩逸作为“滴滴回本神器”还是很多优点的,毕竟进入中国市场多年,有着网约车方面的口碑。但随着起亚K3等后起之秀的全面革新,未来的紧凑型家轿市场也会有很大变化。

大空间才是真需求,起亚K3并没有落后

两款车的车身参数基本相差不大,两款车在同级别中都是表现较为出色的,而起亚K3更是充分发挥内部空间利用率,内部空间更为出色,为了能够更好的拓展车内空间,起亚K3还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无论是拉人载物都更加适合家用。

写在最后:

当然,你以为起亚K3就这些吗?上述介绍的主要是K3相较于同级别产品中,它所展现的是一台标准家用轿车的标准。另外,起亚K3在颜值上也绝对是同级别中出类拔萃的,锐气干练的外观设计,动感时尚的元素,这都是起亚K3在颜值上的优势,相比轩逸,它设计更加年轻化。

抛开这些,起亚K3做到了入门即高配,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才是最好的选择,是一款专为家庭推出的家用车,在10万元的紧凑型合资市场中,日产轩逸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而起亚K3则是一款更值得选择的高性价比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