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派购车手册:两款都卖13.98万,只是燃油和混动的区别?

2021年09月29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及紧凑型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在国内的火热程度不亚于SUV市场,也是兵家的必争之地。广汽本田在8年前就推出了一款10万级的紧凑型轿车——本田凌派

一晃,8年过去,凌派已经成为中国市场上的一员老将,在2018年迎来了第一次换代,轴距加长了80mm。今年,它将要迎来换代之后的中期改款,这次改款,新车对外观、内饰的细节上都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并继续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的选择。

总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10.98-16.98万元之间。面对中期改款之后的本田凌派,你该怎么选择?有该选择哪一款最合适?今天,聊聊这个话题。

4.9L的百公里油耗,同级不多见

这次本田凌派的中期改款,外观主要在车头的镀铬装饰和车尾保险杠进行了设计调整,车侧依旧是双腰线设计;车身长度增加10mm来到4766mm,轴距不变仍为2730mm。车内中控屏幕尺寸变得更大,同时还首次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功能,能实现手机远程车况确认、OTA升级、智能AI语音对话控制等功能。

动力方面没有变动,依旧是1.0T三缸发动机和1.5L混动系统两种选择。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73牛·米。1.5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13kW,采用单电机驱动,电池类型为三元锂电池。其中,1.0T发动机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4.9L。

在同级别之中,本田凌派的直接对标的车型包含了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等车型。三款车都是该级别之中的“经典”车型,实力都不差。所以,你怎么从这三款你车之中挑选一台适合自己的产品?

本田凌派一样,丰田卡罗拉也有混动车型推出,而且还给出了1.5L、1.2T和1.8L混动的三种动力选择。其中1.5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最大扭矩148牛·米,百公里油耗5.1L。然后,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牛·米;1.5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90kW,采用的也是单电机驱动,电池类型为镍氢电池。

本田凌派丰田卡罗拉,前者轴距2730mm领先卡罗拉30mm,在轴距上本田凌派稍有优势。考虑空间和低油耗的,建议选择本田凌派的1.0L车型;考虑混动的,两款车都有混动,哪款便宜、设计让你满意,选哪款就对了。这个级别聊动力有些没必要,但你也有的选,1.5T的丰田卡罗拉,几款车里动力最出色。

最后来看日产轩逸,售价9.98-14.49万(含经典车型)。很遗憾,轩逸没有混动版车型,统一都使用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90)kW、最大扭矩159(155)牛·米。日产轩逸的轴距为2712(2700)mm,轴距上没有比本田凌派少太多,而且动力选择还比较单一。倒是可以推荐一波日产轩逸经典,性价比绝对合适。

十款新车,怎么选?

这一次中期改款,本田凌派一下推出10款车型,其中5款燃油版车型分别为舒适版、豪华版、智享版、幻夜版和旗舰版,5款混动版对应以上燃油版车型,每款混动车型价格比对应的燃油版车型高3万元。然后,就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起售价格变成了10.98万,比老款还贵了,因为老款售价9.98万的本田凌派是手动挡车型。

先看入门版的配置如何,售价10.98万元的CVT舒适版。配置包含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前后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等便利性的配置。其次,还有胎压报警、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织物座椅、卤素大灯以及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

价格再增加1万元,售价11.98万的CVT豪华版上你能多获得以下配置,包含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触摸中控屏、CarLife等配置。我认为这1万元加的不亏,起码科技感和实用性有很大提升。

再多花6000元,来到售价12.58万的CVT智享版,配置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9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OTA+车辆网等功能。也就是说,来到这个价位,才开始有Honda CONNECT 3.0系统。所以,对智能化的需求高的用户,多花6000元一点都不亏。

售价13.58万的CVT幻夜版,增加的配置不多,包括了车侧盲区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再贵4000元,CVT旗舰版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真皮方向盘、LED前雾灯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

两款售价突破13万元的车型,配置丰富程度都很高,无论是智能、安全还是舒适层面都有不错的配置表现。但,我认为12.58万的CVT智享版的性价比更高,应该会成为燃油版的热销车型。

接着说混动的事儿,锐·舒适版比燃油版CVT舒适版在配置上的差异,包含了动力总成、7英寸液晶仪表、LED光源和自动空调,其余配置没有差异。其余几款车型,混动版本和对应的燃油版车型配置差异主要体现在方向盘换挡、主动降噪、LED光源、自动空调。然后,锐·旗舰版和燃油版CVT旗舰版,配置差异又多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自适应远近光灯。

总结

乍一看是十款车,但其实燃油版和混动版的差异除了动力总成之外,配置上的调整特别的细微。而这其中,两款智享版车型的性价比是全系表现较好的产品,分别售价12.58万和15.58万元,也是本次推荐购买的两款车型。

再说说两款13.98万的车型,CVT旗舰版和锐·舒适版。一个燃油版顶配,一个混动入门版;这就面对一个问题,你更看重配置还是想要高性价比买一套混动系统,自己决定。最后,目前本田凌派官方给出了最高24期0利率,或者混动车型再享3年6次免费保养等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