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魏牌玛奇朵上市,一匹油耗4.7L的“千里玛”

2021年09月29日 17:24: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众所周知,在当下混动技术这片蓝海,丰田(THS)和本田(i-MMD)一直是“佼佼者”的存在,而自主品牌也不甘落后,比亚迪凭借DM-i超级混动,带来超长的续航里程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受到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市场份额不断扩大。面对技术变革的汹涌浪潮,WEY魏牌毫不示弱,首款搭载“智能混动DHT”技术的杰作——玛奇朵应运而生。

玛奇朵是继摩卡之后,WEY魏牌推出的“第二杯咖啡”,新车诞生于长城柠檬平台,首搭DHT混动系统,定位新一代智能混动SUV。时值2021天津车展,玛奇朵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8万-15.98万元。据悉,玛奇朵的目标是成为国产混动SUV的新标杆,那么,玛奇朵的实力到底如何?具体都有哪些亮点?我们接着往下看。

首先,豪华一直是WEY魏牌的命题,而玛奇朵以“蒂芙尼蓝”为首发配色,不仅更为时尚靓丽,也表达出更多高级感,并且在“先锋张力”美学概念的指引下,契合象征年轻人自由、青春态度的“飞鸟”形象,整体轻盈奔放。前脸六边形格栅内部辅以层层叠叠金属质感的中网进行点缀,灵动有序富有张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精致气息。而两侧立爪式矩阵前大灯配合大尺寸开口的雾灯区域以及运动化前杠,又营造出一种大气、富有攻击力的视觉效果。

车身则呈现出动感灵巧的形象,上扬的腰线、下压的车顶配合双五辐式旋风轮毂,无不彰显蓄势待发的姿态。而尾部上方的“战斗”扰流板、尾羽式竖型尾灯以及向外凸起的后包围等设计元素,也为整车的运动气息进一步加分。车身尺寸方面,玛奇朵的长宽高分别为4520/1855/1665mm,定位于紧凑型SUV,但轴距达到2710mm,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拓展车内实用空间。而全景天窗以及人体工程学座椅也带来更高舒适性。

当然,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SUV,玛奇朵还在设计、用料、智能配置等方面,极力地为用户营造该有的氛围。内饰环抱式的中控台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覆,并且通过拼色方式以及橙色的细节点缀,使整体质感得以呈现。镀铬点缀的双幅方向盘和水晶质感的挡把则进一步提升档次感,而全液晶仪表、W-HUD抬头显示以及14.6英寸悬浮中控屏构成了多屏联动的视觉效果,将科技感拉到最满,并搭载了基于咖啡智能打造的智能驾驶辅助与智能座舱技术。

其中智能座舱通过加持全球领先的最强算力高通8155芯片,实现AI智能面部识别、可成长智能语音系统、G挡智能空间的主动交互,还搭载了手机远程控制、智驾助手、智能车控、流媒体内后视镜、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六目行车记录仪以及256色律动氛围灯等一系列豪华配置。另外,循迹倒车、遥控泊车、透明底盘、ACC全速自适应巡航、交通拥堵辅助TJA和LCK车道居中保持等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加入,也实现了全场景的安全覆盖。

其实,玛奇朵最大的亮点还是搭载了智能混动DHT系统,这套系统由一台1.5L混动专用发动机+DHT模块集成驱动电机+2挡DHT变速箱组成,系统综合输出功率140kW,峰值扭矩达370N·m,动力性能媲美2.0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低至8.5秒。不仅如此,玛奇朵还有着4.7L/100km油耗表现,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100km,因此玛奇朵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千里玛”。同时驱动电机的加持、两挡DHT技术的应用配合超强静音技术,带来“快顺静省”的一流驾控体验。

而随着玛奇朵的上市,“玛奇朵4L油巅峰挑战赛”也正式开启,倘若登上魏牌官方公布的油耗榜单,最高可获得10年爱车燃油费用。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启此次DHT节油擂台赛之前,玛奇朵已邀请全民众测,其中就有体验者在夏季综合路段,车辆乘坐3人,全程开空调的情况下,开出了3.4L/100km的超低油耗,这足以看出玛奇朵强大的节油性能,“千里玛”石锤了。

综合来说,玛奇朵的DHT混动系统完全可以向两田“宣战”,并且拥有比两田同级车型更低的价格、更高的智能配置,让消费者可以用亲民的价格买到“更省、更顺、更智能化”的混动SUV,同时也做到了年轻、时尚、有高级感,不得不让人感叹:WEY魏牌对年轻人喜好和审美的研判实在太准。同时,玛奇朵也凭借智能混动DHT,改写全球混动技术固有格局,引领自主研发向上而生,向前而行。那么,对于玛奇朵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