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毫末NOH智慧领航系统即将推送,魏牌摩卡四季度首搭

2021年09月29日 17:26: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摩卡所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来自毫末,毫末是一家AI公司。AI自动驾驶技术的成功依赖于两大关键环节:模型和数据。足够多和足够好的数据是做出好模型的前提,毫末智行对此深以为然,并投入大量资源构建自身的数据智能闭环。”魏牌摩卡产品总监刘鹏凯在毫末智行品牌开放日中在接受采访时候如此说到。

魏牌摩卡是毫末智行在乘用车市场落地的首款车型,作为“智能新物种”代表在9月28日的毫末智行品牌开放日中亮相。得益于与毫末智行的深度合作,摩卡所搭载辅助驾驶系统行驶里程已突破100万公里,为后续的OTA升级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支撑。摩卡也在和毫末智行共同成长,共同构建更加安全的未来。

在今年年底,摩卡的NOH智慧领航系统也即将上线,带给消费者更加革命性的自动驾驶体验。

摩卡与毫末相互赋能

“脱胎于主机厂,安全是刻在毫末骨子里的意识,从出生那天起就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毫末智行是全球第一个做‘全冗余’的自动驾驶系统,包括转向冗余、制动冗余、传感器冗余、通讯冗余、电源冗余、硬件冗余,这背后既有对用户驾驶安全的高度重视,也需要极高水平的技术能力来支撑,考验团队的硬件工程能力和对车辆本身的理解。”毫末智行首席交付官CIO 甄龙豹就目前毫末的使命,做出一个非常权威的解读。

毫末智行成立于2019年底,前身为长城汽车的智能驾驶部,核心团队一部分来自长城汽车,一部分来自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专家团队,具备顶级的产品开发和数据挖掘能力,以及非常深厚的车型研发、产业链协同经验。

作为毫末智行在乘用车市场的首款落地车型,摩卡的出现其实是目前毫末先进自动驾驶技术集大成的落地产品。所以摩卡不仅仅是消费者对于毫末技术最直接的感知,而且摩卡所收集到的数据,还在不断地推动毫末变的更好更强。

摩卡其搭载的乘用车辅助驾驶行驶里程已突破100万公里。其中,摩卡的辅助驾驶功能开启率达到30%,车主开启辅助驾驶功能单次行驶里程最长137公里,车主最喜爱的智慧躲闪功能已经累计开启上万次。

100 万辅助驾驶公里行驶里程与测试数据积累,让摩卡可基于AI、大数据和FOTA的主动学习能力不断自主迭代进化,更高效、精准地挖掘用户潜在需求,优化用户的智能驾驶体验,深度挖掘和培育用户的智能出行习惯和需求。

甄龙豹对此表示:“摩卡辅助驾驶开启率30%,最长行驶里程137公里,用户喜欢的智慧躲闪累计使用超过1万次;中秋节用户使用明显呈现出行高峰。在城市覆盖方面,上海、北京、成都是辅助驾驶功能被开启最多的城市,也是WEY摩卡销量最好的三座城市。这时候长城汽车等车厂长期积累下来对用户行为的洞察以及做辅助驾驶的经验,这时候则能快速体现在自动驾驶系统的体验层面。”

也就是随着摩卡的用户越来越多,摩卡的自动驾驶系统使用的越来越多。毫末也在不断地越来越强大,这时候更强大的毫末就会OTA给所有的摩卡用户。摩卡和毫末之间形成了相互促进,相互赋能的良性循环。

魏牌摩卡将搭载毫末NOH

目前来说,造车新势力几乎都已经具备自己的智能领航系统,这个系统通俗来讲,就是让汽车可以像玩游戏一样,从出发点设定好目的地,车辆会根据地图自动前往。目前造车新势力均都拥有自己的智慧领航系统。摩卡作为一款主打智能化品牌的旗舰产品,目前也是燃油车中为数不多更新此功能的产品。

魏牌摩卡将搭载这套全新系统,用户可通过OTA升级。

NOH拥有拟人化的驾驶策略以及安全保护系统,可以监测道路、天气条件,驾驶员状态及系统软硬件安全运行情况,全方位保障智能辅助驾驶的准确性和安全性。不过在使用驾驶辅助功能的时候,驾驶者双手不可离开方向盘,保持可以随时采取制动的状态,并保持注意力集中能够随时接管车辆。

对此,其实长城汽车已经有着非常深厚的准备,刘鹏凯表示:“毫末智行的NOH拥有拟人化的驾驶策略以及安全保护系统,可以监测道路、天气条件,驾驶员状态及系统软硬件安全运行情况,全程守护用户出行更安全放心。”

2022年,摩卡还将搭载由目前全球算力最高的可量产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ICU 3.0。有了这套由长城汽车、毫末智行和高通共同打造的平台,摩卡将成为在汽车感知能力方面中国市场最领先的产品,同时也将覆盖城市通勤场景,助力车主驾车更安全更安心。

总体来说,摩卡与毫末之间是相互成就,相互促进的。摩卡作为一个主打智能牌的产品,需要毫末非常强大的技术赋能。然而随着摩卡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摩卡又给毫末提供了第一手用户信息,技术落地反馈的大量数据,这又会让毫末变的更强。随着NOH在摩卡上的OTA之后,摩卡将会成为目前燃油车中智能驾驶的标杆,也会加速摩卡其智能化标签在用户心中的地位,从而不断变的更好,持续领先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