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托车:豪爵UHR150能打败本田PCX160吗?

2021年09月29日 19:18: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整个9月份,话题性最热的踏板摩托车非豪爵UHR150莫属,而备受关注的原因在于,它将成为本田PCX160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如果豪爵UHR150定价合理,也将成为150cc级踏板市场最具”鲶鱼效应“的车型。

即便强悍如本田,也迟迟没有正式发布PCX160的价格,或许,本田也想看看豪爵在价格方面的“动作”。

近日,据消息人士透露,豪爵UHR150的定价有望在17000元左右。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如果UHR150如此定价,那PCX160定价在20000元以内,150cc踏板市场的大战一触即发。

目前,PCX160的基本参数已经公布,比如说,搭载ESP+发动机,最大功率来11.8kW/85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4.7Nm/6500rpm。值得一提的是,PCX160不再“倔强”,前轮加入ABS系统并且增加了同级车中少见的HSTC(本田牵引力控制系统)。

总体上来说,本田在经历PCX150在中国市场因配置低、价格高而沉沙折戟后,明显对PCX160的产品力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当然,本田PCX160主动提升产品的举动,更多是拜雅马哈NMAX155所赐——PCX150曾经被更低价格与更丰富配置的NMAX155摁在地上摩擦。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升级版车型的PCX160肯定是不能重蹈PCX150的覆辙,所以,高傲的本田也不再我行我素,而是学会了观察市场。

那纵观150cc级踏板市场,PCX160也不再单单看NMAX155的脸色,而是也开始注意豪爵UHR150的“动静”。进一步说,如果此次PCX160依然不能给出一个令人惊喜的价格,那么,本田在国产踏板市场中的影响力将被大大地削弱。

很有意思,豪爵此次在摩博会亮相的两款人气的最高的车型TR300和UHR150的人气是非常高的,而这两款车所对应的恰恰是本田的CM300和PCX160。

目前,TR300在经销商处的对外的预售价格似乎已经明确,价格在26680元~28980元之间,两款车型。而目前本田CM300最新价格是34500元,豪爵TR300的价格低于本田CM300约23%。但考虑到太子巡航车竞争较为激烈,豪爵给出这样的价格也算是比较合理的。

而150cc踏板市场,品牌与品质兼得的车型并不是很多,那么这就给此类车型的定价提供了更多溢价的空间,这也是为何当初没有ABS、两气门发动机的本田PCX150定价超过26000元依然还有销量的原因。

但不可否认,摩托车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但PCX160在升级发动机、增加配置后,价格降23000元左右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如此一来就可以与进口的雅马哈NMAX155直面竞争了。

人算不如天算。此次摩博会上又来一个豪爵UHR150。这样一来本田PCX160无形之中就被夹在进口的雅马哈NMAX155和国产一哥豪爵的UHR150的中间,至于定价倾向哪一方显而易见——NMAX155还有进口身份的加持,所以,PCX160要想一炮打响,必须要参照UHR150。

按照TR300与CM300的价差率23%计算,UHR150和PCX160的价差率应该在15%左右,那么,UHR150的起售价定在18000元,PCX160价格起售价在20500元+。

事实上,豪爵和本田是有些相互”忌惮“的。但根据目前两台车的情况看,大概率将是本田PCX160先定价”出招儿“了——毕竟,这台新车已经发布一段时间了,正式上市也不能拖太久。从这个角度上说,这场“定价的博弈”实际上是对本田的一个棘手的考验。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