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别慌!万元级SUV齐上新,最后一款狠货都在问

2021年09月29日 19:24: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这段时间,万元级国产SUV相当热闹。毕竟12万紧凑SUV以前,现在乃至往后都是各大厂商的主战场,不过几股国产势力已经用王牌车型牢牢把控住了市场,所以要想得到份额不能硬钢只能智取。所以国产二线品牌开始发力于万元级SUV,想通过降维打击来获取一番销量,以下几款正是代表。

五菱 · 星辰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6.98-9.9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594*1820*1740mm

发动机:1.5T 147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轴距:2750mm

遥想当年宝骏510,获取销量如探囊取物、砍瓜切菜般轻松,将哈弗H6挑落于马下,终结其连任许久的月销量冠军。但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宝骏510后期随着一系列品控问题在市场上逐渐销声匿迹,家族里除了宏光两位兄弟能够挑起大梁,其余车型的声音不免太小,于情于理五菱都得再次发力去冲击紧凑级SUV的大市场。

五菱星辰这次是带着全村的希望走上台面。不到7万的起售价确实很有吸引力,9.98万封顶也避开了以哈弗H6为首的主战场。外观上小编觉得中规中矩,只是莫兰迪配色的车漆给外观带了加成,整体而言雅致了不少。内饰设计也挺克制,采用的是新宝骏RS车系的中控风格,但新款车机系统在识别语音语义上相当给力,一连串说出多个指令也能大概率正确执行。但讲真,对于这个价位的用户群体而言,我想空间、和三大件得到的关注会更多。

不打诳语,五菱星辰其实就是宝骏560换壳,而宝骏560是主打7座布局,所以五菱星辰在此基础上采用五座布局,空间自然宽敞了许多,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大角度的调节,获得一个半躺的乘坐状态这是同级少有的。不过在三大件核心层面五菱星辰缺乏竞争力,如果说1.5T+CVT勉强能打的话,那扭力梁的后悬挂确实会让人兴致大失。这样的评论可能对五菱星辰要求有些严格了,毕竟这个价位很多选手也都是这种配备,不过哈弗M6凭借大尺寸、后独悬、低价格的优势牢牢替哈弗牢牢镇守住万元市场,所以五菱星辰要想冲出包围,还是缺乏一些说服力。

奇瑞 · 瑞虎7 PLUS

基本信息

疑似售价:8.69-12.39W

尺寸:4500*1842*1746mm

轴距:2670mm

发动机:1.6T 197马力 L4/1.5T 156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CVT无级变速(模拟9挡)

瑞虎7夹在瑞虎8与捷途X70PLUS之间还是有些尴尬,走的是精品五座SUV的路线。不过大多数用户对于这个价位SUV的需求则是越大越好,瑞虎7偏向小资的定位阻碍了它冲击高销量的脚步,但作为只对五座SUV有需求的朋友而言,瑞虎7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如今再次进化后的瑞虎7 PLUS,还选在精致度上提升,并没有针对尺寸动刀。外观微调,内饰则是换成了家族最新设计,从之前的宝马风跨越到奔驰范,这套内饰虽说集众家之长,但整个观感在万元级SUV来说算是独一档。

除了拉低售价的1.5T版本和1.6T版本以外,这次瑞虎7 PLUS还带了 1.5T 48V轻混版本,不过10.98W的价格小编觉得确实没有必要,毕竟这个价格也能买到1.6T版本,197匹的动力对应到不大的车身,来上一脚还是挺香的。

长安 · 欧尚X7 PLUS

基本信息

预计售价:7.99-13.59W

尺寸:4730/1870/1720mm

发动机:1.5T 188马力 L4

变速箱:7速双离合

轴距:2786mm

欧尚X7出道一年有余,销量始终不瘟不火。赶上市销量就破万的欧尚X5还是有些距离,为了加强产品力,改款欧尚X7的计划早就紧锣密鼓地进行了,直到现在才敲定于10月17日上市发布,产品信息其实也公布得大差不差,从预售价来看,欧尚X7 PLUS相比老款略有提升。外观上小改小动咱们就不说了,新款车型在尺寸上有些增加,后排空间在本就纯平地台和不错的空间上又添几分宽裕。

内饰则是改动不多,屏幕加大,同时提升了车机功能和增加了自动驾驶辅助的软硬件。引起小编注意的还是换上了新款1.5T高压直喷发动机,188Ps的动力数据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自然是充裕的存在,而且大空间也是这辆车的一个卖点。不过小编还是要挑个毛病,那就是7.99W的起步价看着低,不过一旦上升到自动挡车型价格直接飙到9.59W......对于能接受手波的朋友来说这辆车还是值得购入的。

星途 · 凌云

基本信息

预计售价:13.99-17.99W

尺寸:4780*1885*1730mm

发动机:1.6T 197马力 L4/2.0T 261马力 L4

变速箱:7速双离合

轴距:2800mm

这就是小编挑剔中提到的狠货——星途凌云。有多狠?2.0T发动机直接干到了261匹马力!第三方测试零百加速最好成绩为6.59s,多次都没有跌出6s以外,完全不怵奥迪Q5L宝马X3的高功率车型。这样实打实的动力表现基本算是同价位同级别天花板级别,那些自称小钢炮性能车之流的选手都不得不服。

获取到性能优异的2.0T版入门价格在15.79W,其实和哈弗H6长安CS75PLUS 2.0T贵了一万有余,但是星途凌云定位与中型SUV,在方面还有所有优势,同时配置层面也更加丰富。但就小编来看光是速度和动力上的优势显然只能让用户一时动容,但始终坚定不了掏腰包购入的决心。星途品牌的疲态早已显现,星途凌云另类的前脸设计也不足以服众,我想把这台发动机塞给瑞虎8 PLUS,效果估计来得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