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上市前吹上天,上市后卖不动,真是国人不识货?

2021年09月29日 19:24: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车企为了新车能热销,一般会在上市前就开始造势,产品力过硬且定位精准的车自然能凭借前期的热度从而上市即热销,反之实际销量则会与热度不匹配,陷入既不叫好也不叫座的尴尬境地,下面这三款车就是其中的典型。

本田 LIFE

厂商指导价:9.78-11.28万元

市场优惠价:9.28-10.78万元

从缤智/XR-V、雅阁/INSPIRE、皓影/CR-V再到凌派/享域,本田在中国的双车战略一直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只是INSPIRE和享域的遇冷让其整体效果相比大众丰田略逊一筹,本以为飞度和LIFE的出现能实现共赢,但看看LIFE四月份只有三位数的销量,实在是夸不出口。

如果单论产品力,LIFE和飞度没有任何区别,毕竟两者基本上就是同一款车,但LIFE在上市之初为了与飞度形成差异化竞争,直接去掉了低配车型,起售价也来到了9.78万元,这个价格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实在是太高了,要知道优惠后的朗逸、卡罗拉都不到10万元,更别说还有别克英朗这样不按常理出牌的选手,所以LIFE销量突然雪崩并不让人感到意外,Polo在换代后销量断崖式下滑也与它的定价和定位有着直接关系。

LIFE在上市前期可能会吸引本田铁粉的关注,但真到了拼底蕴和口碑的时候,在飞度面前就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了。这两款兄弟车型,你更愿意选择谁呢?

现代 索纳塔

厂商指导价:16.18-20.58万元

市场优惠价:15.38-19.78万元

很惭愧,在全新索纳塔上市之初,懂哥也曾十分看好它,毕竟全新伊兰特的成功已经为它开了个好头,起售价仅需16万出头的索纳塔月销3千辆应该问题不大,可是在上市之初达到这一标准后,全新索纳塔随即就开始走下坡路,4月份单月销量仅有827辆,还不及对手的零头。

你要说索纳塔的产品力有多差呢,其实并不见得,设计上见仁见智,懂哥反正很喜欢这幅鲶鱼嘴前脸和运动化的外观,双屏内饰也很合我的胃口,动力部分低配车型的双离合可能是槽点,但1.5T发动机拥有CVVD也就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亮点还是足够的,如果它的车标是丰田或者大众,那它绝对不愁卖,只可惜它是现代。韩系车如今的溢价能力只存在于10万左右的低端车型,但凡只要预算上了15万,日系、德系才是首选,甚至国产品牌也能分一杯羹,韩系心里苦可是说不出。

当然,索纳塔除了品牌影响力是短板外,上市以来有关质量方面的投诉也客观影响到了销量,未来如果优惠进一步增大并且改进质量的话,还是值得一看的,你觉得呢?

大众 威然

厂商指导价:28.68-39.9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在中型SUV市场,汉兰达是当之无愧的标杆产品,想要击败它的车型很多,但没一个能做到。而在MPV市场,GL8就如汉兰达那样无人可挡,即便是上市之前被寄予厚望的大众威然面对它都束手无策,在过去的4月份只卖出了834辆新车,实在对不起大众车标。

其实在威然之前,奔驰也曾推出过一款跨界MPV奔驰R级,只是结局并不好,没有三叉星车标的威然销量可想而知。除了造型非主流外,威然也并没有做到兼顾个性与实用性,比如威然偏高的地台让老人、小孩上车时并不便利,下压式溜背造型还压榨了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背离MPV对于空间的追求,威然可谓犯了大忌,这让它面对将各方面细节优化至登峰造极的GL8几乎没有胜算,再加上比GL8更贵的起售价,威然如今的境遇似乎开始就已注定。

所以如果想要大空间又不喜欢像GL8那样传统的MPV造型,倒不如直接选择大众途昂等中大型SUV,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