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MPV界的贴心暖男,第四代嘉华让七位乘客都是VIP

2021年09月29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经济持续增长、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以及生育政策放开,近些年我国MPV细分市场迎来快速发展阶段,销量从2016年的16万台增长至2020年31万台,今年1-7月份,国内MPV累计销量也高达53.6万辆,同比累计增长19.4%,其中,中大型MPV细分市场的销量稳步增长。

MPV市场旺盛的用车需求给予了车企不断推新车的动力,广汽丰田带来赛那、北京现代推出库斯途、东风悦达起亚带来第四代嘉华,以及广汽本田奥德赛将迎来改款等,MPV市场已经成为车企觊觎的黄金地带。

但是,现在MPV市场依然没有处于健康的发展状态,整个细分领域大多数是中国特供车,缺少重磅全球车,难以满足消费者的全球品质新体验。此时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全球车型第四代嘉华,那么这款车是否有实力满足我们对全球品质的高要求?是否有能力为我国高端MPV市场注入最强新活力呢?

七个座位都是VIP

起亚嘉华应该没有给太多人留下回忆,以致很多人认为第四代嘉华是第一次进入国内市场的全新车型。实则不然,从1998年第一代车型至今,嘉华没有缺席过中国市场。多年的积累,也让起亚更懂国内用户的购车需求,轱辘哥感觉第四代嘉华就像一个贴心暖男。

贴心体现在多个方面,从走近第四代嘉华车身侧面那一刻开始就能得到尊贵的乘车体验。这款车全系标配智能防夹双侧电动滑门,轱辘哥拿着车钥匙走到车门旁边稍作停歇,电动滑门自动开启,随即会出现迎宾照明灯,高级感和便利性都十分到位。此外,试驾车的电动尾门同样有自动开闭功能,所以用户手持重物时依然能便捷地往车身放置物品。而智能自动开启车门功能,在第四代嘉华同级车型中还是首次出现。

走入车内,坐上第二排座椅,乘客得到的是VIP舒服体验。第四代嘉华采用高端舒压座椅,有4向电动腿托调整功能,还使用了Nappa真皮包裹,舒适性和高端感丝毫无需担心,这是高端MPV的常规操作。而第四代嘉华与其它车型不同的是在功能方面考虑得更细致。

这款车设置了后排对话模式、后排可视功能、后排安静模式、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后排专用空调滤芯、SEA安全下车辅助六大功能。其中对话模式和可视功能是通过车顶上方的收音器和摄像头实现,从而让二排和三排乘客轻声细语就能与驾驶员交谈,而驾驶员通过中控显示屏就能清晰观察后排乘客的行为,经实测,乘客交谈和乘客视图都很方便,收音和播放都足够精准,同时视图画面也清晰。

不仅如此,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左右移动,同时还设计了座椅通风/加热、双天窗、遮阳帘、前排座椅后方的双层储物袋、中央扶手箱后方的双层储物格,以及独立的USB充电口等配置,家庭出游时,这些配置都十分实用。

第四代嘉华的第三排座椅也有很高的便利性,座椅两侧都有储物格、USB充电口、空调出风口和遮阳帘等配置,加上乘坐空间足够宽敞,所以乘坐舒适性也有一定的保证,不过第三排座椅的坐垫和椅背比前两排座椅单薄。

全球车型还有更高的智能水平

全球车型意味着车辆的整体产品力要同时符合全球各国的标准,所以它们的制造标准也更严苛,通常都有更新颖的设计、先进的技术等,因此全球车型往往更受市场欢迎。

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第四代嘉华,在配置方面也比其它车型更豪华,全系标配的高端功能就高达9个,包括双12.3英寸大屏、7个安全气囊、NSCC智能巡航控制系统、智能网联系统等。

其中NSCC智能巡航控制系统是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组成部分,开启试驾车的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那么NSCC系统能够自动监测道路限速标志,以及弯道,并将车速控制在限定速度速或最适当的速度以下,试驾实测时,该系统的反应灵敏度足够高,能够轻松识别江苏盐城道路的每一个限速标志。

另外,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表现也能让人满意,主要体现在车辆自动加减速和转向都很平顺,并且稳定在车道中央行驶。如果是长途自驾游,第四代嘉华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有效降低驾驶员的疲劳。

不过上述功能还不是轱辘哥最喜欢的,而是BVM侧后方影像系统,熟悉韩系车的朋友应该对它不会感觉到陌生,当驾驶员打转向灯变更车道时,仪表盘会显示车辆后侧方影像,并且比外后视镜的视野宽阔2倍,看起来非常方便,所以开着第四代嘉华过程中,也不会明显感觉庞大的车身是累赘,可惜的是BVM侧后方影像系统没有全系标配。

当然,韩系车的配置一向都是越级的表现,第四代嘉华的智能配置亮点不仅限于上述驾驶辅助系统,还有IOT车家互联、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FCA前方防撞辅助、LFA车道跟随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等系统,除了部分功能限于条件没有进行实测,其它功能的表现也是能让人满意的。

开起来足够舒适、温顺

为了保证驾乘人员都有舒服的用车体验,第四代嘉华在动态质感方面也是下足功夫,方向盘和油门踏板的力度都很轻柔,加上刹车线性,所以这款车的上手难度不高,女性用户也能轻松驾驭。

另外,第四代嘉华的动力输出也是追求循序渐进,在舒适、经济、运动和智能四种驾驶模式中,车辆在任何一种模式下起步都很平顺,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最敏捷,但也不会给人突兀感,仅仅是这一点体验就比很多MPV车型更好,所以开着第四代嘉华一直使用运动模式也能有舒适的驾乘体验。

试驾车的速度上来后,运动模式下深踩油门加速也不会有太强的加速感,8AT变速箱的降档速度也不快,平和、温顺才是这款车的性格。但是它搭载的动力系统又不会给人小马拉大车的感觉,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拉着2吨重的车身,中高速阶段依然有充沛的动力输出。

第四代嘉华是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车型,该平台的特点是集成了集团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提升车身刚性、底盘质感和NVH性能等,因此驾驶第四代嘉华时会感觉其底盘滤震性达到很高的水准,尤其是第一和第二排位置,对路面的小颠簸都能柔和地处理,并且悬挂系统没有松散的感觉,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另外,这款车对车外的噪音也能进行有效隔绝,虽然车身较大,但在中高速行驶时不会有太嘈杂的风噪声,同时底盘对路噪也隔绝得较为彻底,只有在运动模式下进行急加速,才会有一定的发动机噪音传进车内。

购买这款车的人通常是为了全家出游,第四代嘉华深知中国用户的需求,所以在每个座位都给予高度重视,即使是第三排乘客也能得到较为舒适的用车体验。而前排和二排的座椅集成更丰富的配置,便利性非常高。此外,得益于i-GMP平台赋能,第四代嘉华的智能驾驶配置和行驶质感也达到很高的水准,整体产品力确实比中国特供的MPV车型更强,也更适合家用,甚至商用也能够胜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