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状告车主:不要当法律贴脸的时候,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2021年09月29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纸诉状将车主送上了舆论热潮,对于特斯拉以及其车主来说,这都不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局,对于车主来说,因为入手了非正常新车而感觉到欺骗,对于特斯拉来说,长期不正常的谩骂,似乎让其商业信誉受到严重的创伤。

与此同时,特斯拉此前状告上海女车主以及一些车主的消息,被曝光。

特斯拉状告上海维权女车主。

两天前,上海维权特斯拉女车主表示,自己收到了寄来的调解意见征询书,特斯拉要求道歉并且赔偿名誉损失500万,对于此,特斯拉女车主表示积极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显然,特斯拉拉开了与车主们对峙的大门,各种涌出的爆料一时间将这个企业推向了风口浪尖。

​01 有人认为,特斯拉格局小了

企业与消费者、用户之间经常发起冲突,2019年,华为与员工发生的冲突挤上了热搜,用户经常将企业告上法庭,同时企业起诉媒体的事情常有发生。

长城长安吉利红旗、格力、华为、小米等企业经常不忍网上舆论,发起对用户、媒体的起诉。

特斯拉作为企业,有站出来维护自己权益的权利吗?有,那么特斯拉可以状告吗?完全可以。

​02 孰对孰错

北京问题车,首责在于特斯拉,未经告知的情况下以原价出售问题车,属实造成欺诈,法院判决一赔三,特斯拉犯错了就应该挨打。

特斯拉应该认罚,但特斯拉反过来状告车主,看起来非常魔幻。

特斯拉认为车主长期不正常宣泄情绪,给自己的商业价值造成了损伤,要求车主赔付500万,并且认错道歉。

​不论对不对,特斯拉首先拥有维护自己名誉的权利,车主是否进行了不正常的损伤,律法自有判断,事情已经​进入到​一个真正需要客观公正判断的地步,不是普通人能够用主观、外行推敲能盖棺定论的。

而至于上海维权女,目前特斯拉开始了自己的维权。

这意味着尘封的问题车有可能​进入到​调取数据环节,女车主拒绝验车的行为虽然不能被强势验车,但特斯拉以一个损伤商业价值的噱头状告特斯拉车主,对于其来说仍然是不小​的​警醒。

企业拥有维护自己名誉权的权利,消费者也可以用法律保护自己。至少让所有人都知道,对于自己的任何言论都应该付出责任。

​03 特斯拉强势无比

对于网上的种种言论,特斯拉发起了自己的反击,主要是针对网上过激的言论以及误导消费的事实进行了控诉,要求相关人员道歉,并且赔付500万。

事实上,中国市场如此大规模以及高费用的赔偿仍属首次,一般来说企业对消费者都是宠爱态度,但特斯拉与中国网民的冲突比较明显。

一方面,特斯拉主动降价引起一部分人不满,另一方面,特斯拉关注度极高,导致了特斯拉网上声誉并不好,而长期遭受网络诽议的特斯拉,终于选择在今年下半年,不再忍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