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T,脸上与世无争,内心全是欲望

2021年09月29日 22:19: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通常情况下,新能源车会把续航里程和人机交互作为最大的两个卖点。至于动力表现以及操控,反正纯电车都能做到较快的0-100km/h加速成绩,只要单纯比快就行,谁还管它的操控啊?这不是找虐吗?

还真有一个“不怕死”的品牌硬是把“性能纯电”当作最大卖点,它就是ARCFOX极狐。今天笔者准备通过一场沉浸式试驾感受极狐阿尔法S和阿尔法T的驾控表现,看上去无比斯文,脸上与世无争的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T能否像网上说的那样让驾驶体验充满乐趣?

极狐首创沉浸式驾驶体验营 火线任务圈速比拼

坦白讲,作为车评人,从业几年来新车试驾参加了不少,像极狐汽车这样采用“剧情化、电影感、任务型”角色式沉浸式驾驶体验的试驾体验活动的确把我给惊艳到了!

有人会问了,什么是沉浸式?

简单点解释,就是编织一个故事背景和场景,让你扮演故事/剧情中的角色,颇有“剧本杀”的意思。

一到活动现场,笔者先领取相应的装备以及标记,随后就是要完成“尖峰对决、勇闯敌营、穿越雷区、虎穴接头、跋山涉水”等一系列充满挑战的试驾任务,必须在NPC 特工车手操控下参与“极速狂飙”试乘体验,全方位、多维度的感受阿尔法 T 和阿尔法 S 的硬核性能。

活动为两位媒体老师同车,采用先后手顺序,分开计时个人成绩并计算团队合作时长,最终个人成绩第一名还有机会赢取一整年的试驾车使用权。

为了达到更好的成绩,笔者事先和同车媒体老师进行了周密的布局以及时间控制,尤其在穿越雷区和虎穴接头环节是最浪费时间也最容易出错的,毕竟驾驶的阿尔法 S 需要停车从后背厢拿出任务箱并放在指定位置,然后副手需要迅速回到后排,插上安全带再次出发,这非常考虑团队的默契。

试驾正式开始,踩下油门阿尔法 S会迸发出强大的加速度,官方百公里加速4.2s把直线加速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到了红线区一脚刹车到底,阿尔法 S很快降下速度,停到了指定的区域,短暂的操作把阿尔法 S的加速反应和刹车安全距离摸了个底。待副手把任务宝箱顺利装上车后,得迅速逃离雷区,经过90度直角转弯,再面对S形绕桩,所幸阿尔法 S并没有像某些纯电车那样晃晃悠悠,精准的指向性以及不错的底盘调教,丝毫不输给德系燃油车。

随后在穿越多种地形和涉水路面时,笔者换乘到阿尔法T上,作为一款全地形性能纯电SUV, 它拥有自适应全地形四驱系统,这貌似是国内唯一纯电具备此系统的车型。阿尔法T具有雪地、泥地、沙地3种驾驶模式,在不同路况下可充分发挥车辆的最优性能,提升车辆在特殊地形下的起步、加速、爬坡、脱困的能力,最后穿梭各种路面时不能说不费吹灰之力吧,全程轻轻松松如履平地,丝毫没有夸张的成分。

纯电也有极致性能?“极狐行动”绝不妥协

“极狐行动”的开展,标志着极狐汽车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以及对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准确判断。之所以有强大的极致性能,绝对与研发之初的设定和投入离不开关系,极狐汽车携手全球顶尖研发力量,凭借先进技术、智能高效、严苛标准打造豪华汽车品质,并以激情澎湃的驾控体验,为客户带来非同凡响的用车生活。

分开来看,阿尔法T作为一款全地形性能纯电SUV, 拥有麦格纳全球豪华制造的技术支撑、194Wh/kg 最高电池能量密度、低温续航里程及同级领先快充技术、百公里加速4.6s等众多硬核性能优势。既可优雅地在城际中穿梭,又可翻山越岭。

阿尔法S定位于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致力于用科技智能价值感为消费者带来极致高品质出行,4.2秒破百的强大运动基因,以及在弯道中的极致操控性能,不输于燃油车的驾控体验,带给用户极致体验。

最后,在并未限牌的重庆,极狐已经在商圈和汽车城投入了城市展台和销售点,目前来看极狐已经成功吸引了路人的关注度。深入了解,极狐汽车连续5个月环比正向增长,8月份交付563台,随着全国授权店逐步扩大,未来极狐汽车势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