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价格给你顶级体验,启辰大V强势锁定年轻消费者

2021年09月29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回归东风日产后,启辰带来了自己的首款重磅车型——启辰大V。进入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不仅是对产品综合能力的一次最好试炼,也能接收品牌所看重的年轻群体的直接反馈。

9月27日,东风日产启辰大V在郑州工厂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万~12.88万元。同时新车还享受动力总成终身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福利。

这是一台年轻化很彻底的SUV

从售价上就能看出,启辰大V是锁定在年轻消费市场。如何讨好这群年轻消费者?启辰花费了很多心思。

首先就是它的造物天团,从外观、设计、内饰,再到整车品质、驾控体验,整个启辰大V的团队都是90后。三年打磨中,通过对本土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应用,他们带来了我们眼前的这台启辰大V。

好的设计一定是人们看待年轻化的第一要义。启辰大V整体就是张扬洒脱的风格,经过全新设计的V-Galaxy家族式前脸,进气格栅尺寸更大,看起来更加凶狠,搭配更加细长的前大灯,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激进十足,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相比前脸的气势,车尾反而收敛很多。没有复杂的线条设计,搭载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隐藏式排气设计,也让整车多了几分含蓄稳重的味道。

内饰同样是简约大气,24英寸一体式双联屏瞬间抓住视觉焦点,这也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营造出满满的科技风后,配合空调、风量、双闪等实体按键,带来不错的简约质感。

搭载的1.7㎡超广角光感天幕、64色极光氛围灯等配置,让消费者在出行过程中不再烦闷压抑,大面积的透光让视觉更为通透,闲暇之余还能享受不一样的星空美景,十分惬意。

在年轻人注重的智能化方面,新车搭载了启辰最新的V-Link星云智联系统,该系统集语音操控、百度车家互联、全时在线导航、手机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功能于一身,同时还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用户通过“刷车”即可完成支付。可以看到,在智能和本土化的开发上,启辰大V都在尽可能向日常生活靠拢。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性能260N•m,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8s,百公里油耗为6.6L。

新车上市大礼包中,启辰大V还贴心准备了“大V出道,拿来吧礼”,包括了动力总成终身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诚意十足的惊喜。

做自己的大V,东风日产试水年轻化

启辰大V的发布,不论是整车综合实力,还是配套政策的发布,都能看出它对于年轻市场的注重。集合了众多电动化、智能化元素的新车,同样承担了东风日产试水年轻化领域的重托。

2020年底,东风汽车进行战略调整。2017年独立的启辰品牌也在这一年正式回归东风日产,成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旗下第二品牌。基于其体量小、速度快、反应敏锐等特点,拓宽东风日产事业部能力的边界任务也就落在了它身上。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表示,东风日产将借助启辰,发挥“合资自主品牌”的灵活性,先行先试,努力找到东风日产的第二增长曲线。作为东风日产电动化、智能化的先行者,启辰东风日产布局年轻化细分市场的“尖刀连”。

启辰大V,就是践行这一理念的最新车型。作为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的一员,启辰同样能共享共享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很多技术。依托东风日产VSA创世架构打造而来的启辰大V,保证拥有合资品牌的高品质之外,还拥有更多符合国内消费需求的设计。基于东风日产的信任和支持,东风启辰还推出了D60PLUS,以及配置升级的启辰星2021星享事成版。

在电动化的大趋势下,东风日产需要启辰这样一个急先锋,更加迅捷地对市场需求作出反应。从T90到V60、M50V、启辰星再到这次的大V,启辰也始终在积极探索找寻自己的风格。

钟述

撇开承担的品牌重任不谈,启辰大V进入的紧凑级SUV市场,已呈白热化态势。面对哈弗H6吉利博越等榜单前十的常驻选手,要在牢固的市场排位中占据一席之地并非易事。不仅要有过硬的产品力,品牌力也需要能与其抗衡。启辰大V来有日产技术背书,在回归前,也让品牌达到了百万的销量规模。这次的新车上市,是东风日产试水年轻化的重要一步,也是启辰进入全新征程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