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石油交易改用人民币结算!中国被世界认可,美国很生气也很无奈

2021年09月29日 23: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长期以来,美元是与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挂钩的货币,于是美元也成了唯一被世界认可的大流通货币。但是美国借着这样的优势地位都做了什么?不断的薅世界羊毛,从中赚差价来实现美国的霸权。

而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高,人民币成为不少国家与中国贸易往来的结算单位,近日中国宣布的一个决定,让人民币被世界认可,美元霸权的时代即将终结。

石油交易改用人民币结算,石油可以换黄金,谁还用美元

近日中国放出消息,只要是用人民币作为石油结算的国家,都能以手上的石油换得等价的黄金,在上海黄金交易就可以实现。此前美元通常都是国际石油交易的货币,但是美国从中薅羊毛使得美元虽与黄金挂钩,但实质上不是与等价值的黄金挂钩。

不少石油出口国在交易中损失,然而以美国的军事和经济实力,大多数国家都是将怨气憋在心里,那些强出头的国家都被美国制裁了,以伊朗、古巴和委内瑞拉为例,于是也很难有货币敢挑战美元的地位。

但是近年来美元已经严重贬值,手里的美元很可能随时变成废纸,预计今年10月的某一天,美国的债务就将达到上限,美国为了应对危机而加大美元的印发量已经造成了通货膨胀,一旦美国负债达到上限,全球经济都会受到影响。如今人民币以黄金做担保,石油交易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人民币正朝着国际通用货币稳步行进,美元霸权的日子过去了

因为有黄金为石油交易担保,不少石油出口国已经开始尝试用人民币结算,伊朗作为石油出口大国率先体验了人民币交易的便利和可靠。

美元体系已经不受国际认可,毕竟以美国如今的信誉,国际社会可以找到更可靠更稳妥地代替货币自然是极好的,人民币已经踏出了成为国际通用货币的第一步,打破美元霸权指日可待。

美国如今国内面临众多社会危机和经济危机,种族歧视、失业率猛增、疫情失控……美国早已无力平衡自己国内的问题,如果美国出现较大的变动,那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必定走向崩塌,不少国家已经急于与美元脱钩,避免自己成为被美国“赖账”的冤大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