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MPV销量出炉:大环境整体下滑,传祺M8“激流勇进”

2021年09月30日 00:29:03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8月零售销量数据。8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145.1万辆,同比下降14.8%,环比下降3.4%;1—8月累计销量1289.9万辆,同比增长17.1%。

其中,MPV市场月度销售7.7万辆,同比下降22.1%,环比下降11.6%。可以看出,在车市整体大环境下滑的情况下,MPV这个细分市场受到了巨大的影响,表现出整体走冷的趋势。而面临芯片问题愈演愈烈,MPV市场“畸形发展”的弊端有更加明显,车型少,两极化严重的现象被持续放大,整个细分市场的销量情况很不乐观。

NO.10

上汽大通MAXUG G50

在8月的MPV销量榜单中,上汽大通MAXUG G50从之前的第14位升至第10,取得了1882辆的成绩,同比下跌33.6%。其实和上汽大通MAXUS旗下的其他MPV相比,G50的存在感一直都不是很高,市场认可度也很一般。但是就产品力而言,在同级别的车型中,上汽大通MAXUG G50其实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尤其是在空间方面,表现十分出色。所以相比于产品本身,G50或许更应该做的是想办法提高自己的市场声量,在诸多紧凑型MPV中占取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NO.9

瑞风

和7月份一样,瑞风在8月份仍然保持在第九名的位置,月度销售2130辆,同比下降18.4%。在MPV市场中,瑞风其实有着足够的品牌积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瑞风和风行其实十分相似,都是以商用化和实用性著称,但不同的是,相比风行品牌的车型,瑞风的MPV定位会更高一些,但是以其商用化的属性来说又撑不起它的品牌溢价,所以销量表现也一直是不温不火。

NO.8

传祺M6

今年紧随着传祺M8,传祺M6也走入了大家的视线,在六月和七月甚至取得了第4的成绩,但很可惜,传祺M6还是没能跟上大哥M8的脚步,在刚刚过去的8月,传祺M8仅取得了3392辆的成绩,同比下降4.3%,排在了MPV销量排行榜的第8位。

NO.7

风行

对于风行品牌的MPV来说,实用性一直是它们最大的卖点,价格低、空间大、皮实耐用的优点让它成为了继五菱宏光之后第二个工具型MPV的代名词。但是,从现在的市场走向来看,MPV逐渐高端化已经成为了一个共识,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风行旗下的MPV市场表现也是逐渐下滑,在8月同比下滑了35%,排名也从第5位跌到了第7位。

NO.6

艾力绅

作为奥德赛的兄弟车型,艾力绅在8月份的销量表现平平,月销量3585辆,同比下降17.2%。一直以来在MPV市场中,除了GL8之外,合资品牌就只剩下了本田的这对兄弟,两兄弟此消彼长,一直徘徊在前十之列。而相比奥德赛来说,艾力绅定位稍高,价格更贵,商务氛围也更浓。但是,在如今芯片短缺的背景下,GL8的市场表现都出现了不小的下滑,所以偏向商务的艾力绅自然也不会好到哪去。

NO.5

五菱凯捷

在去年那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的影响下,凯捷的确火过那么一阵,作为银标五菱下的首款车型,凯捷承载着五菱在MPV市场向上突围的重任。但是,很显然,或许是“前调”起的有点太高了,导致凯捷显得有些后劲不足,在去年达到销量高点之后,就一直表现平平,在刚刚过去的的8月,凯捷的销量达到了4088辆,排在MPV市场第5名。

NO.4

奥德赛

作为8月份MPV市场为数不多取得正增长的车型,奥德赛以累计销量4217辆,同比增长17%的成绩排在了第4名,销量表现还算不错。可见,即便在车市大环境遇冷的情况下,家用MPV的市场需求仍然在增长,而随着改款车型的到来,奥德赛的竞争力也有望进一步加强。

NO.3

传祺M8

从6月份进入MPV前三的位置之后,传祺M8的表现就十分稳定,8月份,传祺M8销量位4637台,同比增长33.2%,也是为数不多取得正增长的车型。作为国产高端MPV的代表之作,传祺M8一路以来的表现堪称国产MPV高端化突围的经典范例。特别是在如今MPV市场存量竞争以及芯片短缺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更是十分值得称赞。

NO.2

别克GL8

第2名毫无疑问还是别克的GL8了,8月,别克GL8销量为10962辆,同比下降36.2%,环比下降25%。

时至今日,别克GL8已进入中国长达23年。可以说,它伴随着中国经济成长的同时,也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心中商务MPV标志性的车型符号。但是,相比于GL8取得的辉煌成绩,MPV时代认为现在更应该提的是它需要面临的危机,可以看到在如今芯片危机的影响下GL8的销量已经在严重的下滑,而随着今年3款合资MPV集体入华,GL8的市场份额或多或少也会遭到分流,所以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需求以及更多的竞争对手涌入,GL8也应该做出相应的改变。

NO.1

五菱宏光

流水的MPV,铁打的五菱宏光。8月MPV市场的第1名毫无疑问仍然是五菱宏光,但是,18342辆的成绩同比还是下降了19.8%,环比7月的19274辆也下降4.8%。

和GL8一样,相比于说五菱宏光取得的成就,MPV时代更想说的也是五菱宏光要面临的危机。一方面MPV市场高端化已经成为共识,工具型MPV的市场份额被逐渐压缩;另一方面

明年毫无疑问还将是MPV的产品大年,无论从能源形式还是产品定位,MPV的属性必将更加丰富,所以这对于五菱宏光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想要继续领头,就必须要做出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