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38天放水15万亿,人民币空头开始溃散,万亿美元或将涌入中国

2021年09月30日 00:4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特殊事件的袭来,给美国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自第二季度以来,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在货币利率正常化政策上服软后,仅38天就释放了总计15万亿美元的流动性,这个刺激方案在美国经济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这也表明美国经济萧条变得越发严重。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继续上涨,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均升值超过300点,突破6.94,创下3月以来历史新高。其中自8月以来已经上涨了524个基点,涨幅为0.75%。专业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可能有机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测试6.9元关口。

目前,离岸人民币市场的空头头寸也急剧下降。大多数外国机构投资者认为,空头的人民币空头已经开始崩溃。

许多华尔街机构指出,对美国经济的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美元的上涨空间很小。在最近交易日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外国资本将继续增加其持有的人民币资产。

在主要经济体中,中国是为数不多的无风险债券收益率仍高于历史最低水平的国家之一。人民币资产市场的估值优势已经显现,这是吸引外资的核心因素,使得中国债券资产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分析预测,将有25万亿美元(约179万亿元人民币)的全球资金陆续从美国市场撤出。其中包括美国房地产市场和美国国债等标志性美元资产。同时,世界各地的大量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东方,随之而来的是大量资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