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天津车展:准确瞄准MPV蓝海——北京现代库斯途体验

2021年09月30日 07:16:1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些年,MPV在国内的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在我们的眼中仿佛只有商务的场合才需要这么一台大车,但现如今三孩政策一落地,MPV车型又重新回到了我们的眼中,这个时候北京现代库斯途的横空出世,显然紧跟上了时代的需求,其实你也可以注意到,北京现代库斯途的售价区间为16.98万元-21.88万元,这个级别几乎没有合资的MPV车型,国产品牌不是没有侧滑门就是第二排配置比较低,所以库斯途真的可以着重考虑一下。

首先从外观方面,库斯途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前脸隐藏式的日行灯很有新意,熄灭时与格栅融为一体,点亮后如展开的一双“天使之翼”,带来魔幻般神秘观感的同时起到日间行车的警示作用。

参数化设计元素也贯穿全车,车门把手、侧裙、后视镜、后保险杠、进气格栅都有类似于“蜂巢”的前后呼应。侧面线条十分立体,锋利感十足的18英寸大尺寸轮辋,采用双色的整体加工工艺,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感。同时侧滑门让老人与小孩上下车都很方便,当您不方便手动操作开门时,只需携带钥匙靠近车门,即可自动打开车门。车身尺寸方面,库斯途的整车尺寸达到了4950/1850/1734 mm,轴距也来到了3055mm。

库斯途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神话中的凤凰和流畅扩张线条的现代建筑,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完美融合,更符合当下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造型新颖且极具运动感D型方向盘,除了能够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之外也额外提升了前排驾驶位的腿部空间。另外,库斯途还采用了空中桥梁式悬浮中控台,这样一来,极大程度的丰富了前排的储物空间。

在科技配置方面,库斯途采用了数字化仪表盘搭配10.4英寸中控触摸屏的设计。其中仪表盘颜色会随着驾驶模式的转换发生变化,中控屏幕也可以设定不同的主题,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除此之外,新车还采用了家族式的按键换挡机构,并且能够在开关门时自动切换到P档,造型简洁的同时,更加安全。

来到第二排,新车配备了一键舒享零重力座椅,拥有10向电动调节功能,3step一键放松模式、腿部支撑及放倒座椅等舒适功能,座椅角度仅需一键即可切换坐姿模式,提供了最大限度的舒适度。另外这部座椅拥有10项电动调节功能,它也分为标准、观看、睡眠三种模式。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也配备了无线充电面板,库斯途二、三排1128mm、790mm的腿部空间,二、三排1040mm、977mm的头部空间,172mm的车内通道宽度可为全家提供更为自由宽敞的横向空间,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多元化乘车需求。

库斯途后备箱在第三排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容积为262L,放行李完全没有问题。把第三排放平之后可以拥有707L的空间,而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光是长度就可以达到2192mm,甚至搬家它都可以胜任。

动力方面,库斯途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5T/2.0T+8AT。这套动力总成技术可靠且诚意十足,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最大扭矩253N·m,NEDC工况最低油耗为6.4L驾驶的平顺性与运动性都能兼顾。

总结:

库斯途这款车对于国内的MPV市场很有意义,它的售价、定位以及配置都更像一位“家用MPV普及者”,这款车明显瞄准的就是家用MPV市场的这一蓝海,而且在这一细分市场,它也做到了“价格相似的没我配置高”、“比我贵的没我配置好”,所以在该市场下,我相信库斯途的表现差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