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可能是最硬核的官方活动,KTM ADVENTURE RALLY

2021年09月30日 08:01:07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KTM ADVENTURERALLY是由KTM举办、专属ADVENTURE车型的全球性硬核冒险穿越活动,已在美国、南非、加拿大、新西兰、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举办。今年,令全世界冒险爱好者热血沸腾的KTM ADVENTURE RALLY终于首次登陆亚洲来到中国。

9月21日到25日,KTM在中国阿拉善举办了2021 KTM CHINA ADVENTURE RALLY,此次KTM中国请来了达喀尔车手张敏和赵宏義担任活动教练,并采用了赛事级别的路书导航。在全程1000km的活动旅途中,将有80%非铺装体验,涵盖沙漠、戈壁、岩石、峡谷、草原等复杂路况,十分接近达喀尔的地形地貌,对于车辆以及参加活动的车手都是一次难度极高的挑战。

活动第一天,张敏和赵宏義教练首先给各位参加活动的车友讲解如何识别路书,在拉力赛中,只能使用路书配合GPS导航,所以如何识别路书是每位车手的必修课,也让各位车手体验到贴近于真实拉力赛的乐趣。对于很多第一次接触路书的车手来说,感觉就像是重新回到驾校学习了一次科目一。

学习完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更加重要。第二天各位车手在沙漠集训营进行了集中训练,教练组根据各个车手的实际表现进行分组,让大家能更安全的体验彼此活动,同时教练也根据各个车手的表现进行了简单指导。第一天的行程相对轻松,从沙漠营地前往福音寺,一段铺装公路之后,正式进入非铺装路面,松软的沙漠让很多车手都栽了跟头,不过在大家的互相帮助下,各位车手顺利到达。

第三天和第四天的行程是最具挑战的。第三天车手们从福音寺出发,横跨拜兴高勒草原,到达大漠天池,整个路程相比第二天更长,而且基本都是非铺装路面,涵盖了草原、隔壁和沙漠,并且还有涉水路面,车手们要应对十分复杂的路况,摔车是在正常不过了,但经过前一天的训练,很多车手也逐渐适应了复杂路况,大家开始享受各种挑战。

第四天大家穿越神树峡谷,戈壁虽然看似比沙漠好跑,但暗藏危机,车手们要时刻注意路面情况,稍有不慎就会失控,同时对于车辆的控制也要根据地形的变化有所调整。总之在经过了一天的骑行之后,大家都是精疲力尽了,好在晚上在阿拉腾敖包露营,大家可以欣赏戈壁星空的同时好好休息一下。

最后一天的旅程更像是一场巡礼,能够坚持到这一天的车手都是勇士,第五天的路况相比前两天机会没有太多难度,并且大家经历了前两天的挑战之后,车技也更加娴熟。

广漠飞沙,极致冒险,生命禁区,迎战征途,这是一场致敬达喀尔的穿越,每一位参加的车手都是英雄,相信这46位车手在此之前从没想过会经历怎样的艰难险阻,但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让人享受,也正是KTM所宣扬的READY TO RACE,这不只口号,更是一种精神,而KTM ADVENTURE RALLY正是这种精神的传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