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必须警惕!解放军作战经验不足?专家:如果中美开战,美军非常悲惨

2021年09月30日 08: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海军根本就没有做好战争的准备,美国海军在训练方面,在实战方面,在作战的标准方面和作战能力上,四个方面,都出现了问题,你不要看海军好像在世界各地在游弋,但是他的兵力是分散的,能力是不足的,训练和实战都出了问题,所以他根本就打不赢下一场战争。

美国海军虽然投入也很大,但是中国的军费投入,这几年飞速地增长,绝对值,美国整个的军费当然要比中国多,但是实际上美国的物价,美国的训练消耗,美国的武器装备的价格,都远远超过了中国武器装备,比如你买到的东西,你训练的成本远远要高于中国,那么中国10000美元能做的事,你要30000美元,甚至40000美元,所以你的军费绝对值比中国大,但是实际上和中国的投入不相上下。

甚至在某些方面,中国已经超过了美国,比如人员的成本,中国远远低于美国,看上去中国今年增加了军费6.8%,好像增加了很多,但是美国增加得也不少,看起来好像比中国还要多,但是,你买到的东西,你消耗的成本,实际上和中国差不多,所以这样看来对比一下,你就知道。你美国又是远海作战,中国是在家门口作战,你的消耗会更大。

再比如美国他认为美国空军在战斗机的投入,过于强调隐身,投入F-35过多,所以美国空军也比不上中国的空军,中国已经花了很大的资金,花了很大的经费投入,制造反介入的武器,实际上就是说中国在防御导弹上投入很大,而且这个导弹现在发展得非常快。中程导弹美国都没有,而中国有很多中程导弹,可以打到美国的许多武器装备,和许多的军事基地,这样看来,美国要在下一场战争打赢,几乎是不可能的。

以上论述,不是一点道理没有,但其中忽悠的成分也不少,也就是说,它是舆论战的一部分。他告诉你,中国比美国厉害,你们中国跟我们美国打吧,没关系,你们会打赢。但实际上我们说,战略上我们要藐视他,是说他是个纸老虎,真正打起仗来,我们认为,美国还是一个真老虎。

美国二战以后,在不断地发动战争,他有作战的经验,他的陆海空军都有作战的经验,他打赢了很多场战争,虽然他也有失败的时候,但是主要的战争都打赢了,比如反恐战争,比如伊拉克战争,比如科索沃战争,他都是以胜利者的身份出现的。

那我们就不要小看这篇文章,这篇文章从另一个角度,是在忽悠我们,要告诉我们,麻痹我们,你们现在很棒、很厉害了,你们来打吧。真正要是说作战经验,我们的经验是不足的,我们多少年没有遇到过战争,80年代的战争还是一个非常非常简单的一个局部战争,还不是现代意义上的这种现代战争。

所以我们看待对手写的文章,我们要仔细分析,他表面的分析,应该说有一定道理,但是他的骨子里,却并没把中国看在眼里,你说美国的训练不足,那中国的训练就足吗?中国都没有作战经验。他暗含着很多很多的潜台词,所以我们看文章要仔细地分析,有道理的地方,我们要接受,背后的那些潜台词,我们也要警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