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唯一能够撼动朗逸销量的神车,终于改款了,这次诚意更足了

2021年09月30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不怕别人比你强,就怕比你强的人比你还努力。”

说实话,这句鸡汤真的挺俗的。但你又不能否认,它说的确实很有道理。而今天把这句话用在22款的新轩逸身上,更是显得无比贴切。

去年一年,轩逸卖出了54万辆,平均下来月均销量达到了4.5万,最高的一个月更是卖出了超过6.5万辆,这样的成绩可以称得上是恐怖。

之前,这销冠的位置朗逸卡罗拉也还能轮流上去坐坐。但现在,轩逸已经好久都没有从销冠的宝座上下来了。

如果说当下的汽车赛道内卷已经相当严重的话,那么像轩逸所在的十来万紧凑级轿车板块更是卷的不能再卷了。想要在这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一直当大哥,一般人还真没有这个水平。轩逸能够长期霸占榜首,定然有两把刷子。

别的不说,单就一个备受赞誉的“日产大沙发”就足以俘获无数用户的心。除此之外,还有那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对于这一级别车型的潜在消费群体来说,油耗表现是他们尤为关注的一项,而轩逸4.9L的百公里油耗也足以令他们满意。

诚然,轩逸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并不能带来多么激情的驾驶体验,但对于家用车来说,自然吸气+CVT所营造出的极致柔顺无疑是十分贴合日常用车场景的存在。

在配置层面,轩逸表现的也比较厚道。像自动空调、LED大灯、LED行车灯、自动头灯、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与无钥匙启动等配置都进行了大范围的覆盖。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要属当年十四代轩逸刚推出时,全新的设计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轩逸不仅褪去了过去的老气横秋(现在的轩逸经典)变得更加年轻时尚,还被赋予了“小天籁”的称号。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一项脚刹成为了不少人诟病的对象,也成为了轩逸一直以来的遗憾。不过值得欣喜的是,如今的2022款轩逸已经换上了电子手刹,成功的将这项遗憾抹除。

从车型演变更迭的角度来说,此次轩逸只是年度改款,电子手刹的改动可以视为根据市场反馈查漏补缺进行相应的改动,算是常规操作。但也不得不说,对于这份挠痒挠到了正地方的表现,还是要给它一个大大的赞。

从现实层面来讲,有相当一部分轩逸的潜在用户曾被脚刹所劝退。因此,别看这只是一项小小的改动,对于轩逸来说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夸张点说,随着这一重要短板被补齐,将推动许多潜在的消费者直接转变为轩逸车主。

当然,随着电子手刹的出现,自动驻车也随之配备了。相比风评不佳的自动启停,自动驻车还是一项颇为实用的功能的。在应对坡道以及城市道路内的走走停停时,自动驻车能够很好地缓解右脚的压力。

除此之外,此次的2022款轩逸还增加了自适应巡航。对于长途行驶的用车场景来说,这一配置的加入也将极大地缓解驾驶者的疲劳感,无疑又是一个喜闻乐见的配置。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轩逸的改动并不是特别大,由此在价格层面也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仅仅是顶配车型上涨了1900元,依然保持了一贯的亲民路线。

总的来看,短板的弥补以及进一步细化的配置必将助力轩逸的销量再进一层。

哦对了,日产还有一项大杀器e-POWER即将露面。如果轩逸再搭载上这项强悍的技术,在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销冠的王座估计更加无人撼动了。

而从紧凑型轿车市场角度分析,轩逸也是唯一能够撼动朗逸销量的神车,此次改款能够带来更大的改变,对于市场来说,它的改变更加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