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AION V Puls正式上市!17.26万元起售,交付就有高速L2

2021年09月30日 08:27: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9月29日晚,广汽AION V Puls车型正式上市了!AION V Puls此次共计发布7款车型,共分为500km、600km、702km三种续航版本,售价区间从17.26万元至23.96万元。

彭博社称上半年60%新车配备车联网,2030年超90%车型拥有ADAS

▲广汽AION V Puls的价格信息

动力方面,广汽AION V Puls分为最大功率165kW(约合225马力)和200kW(约合272马力)两种不同的动力方案。

智能座舱方面,广汽AION V Puls搭载ADiGO 4.0智能网联系统,使用高通骁龙820A芯片,不仅拥有丰富的软件生态,还支持智能语音交互。

智能驾驶方面,广汽AION V Puls的顶配车型拥有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车辆可以在高速上自动加减速以及上下匝道。

一、最高续航702公里 充电5分钟能跑112公里

广汽AION V Puls是广汽AION V的中期改款车型,所以车辆整体的外观设计变化不大,仅在前脸有些许改动。

广汽AION V Puls的前脸造型官方称之为“星战弹头前脸”,并延续了分体式大灯设计,贯穿车头的镀铬装饰条被取消。

整体来看,广汽AION V Puls的车头设计相比于老款车型更加简洁,线条也更加硬朗。

彭博社称上半年60%新车配备车联网,2030年超90%车型拥有ADAS

▲广汽AION V Puls

尺寸方面,广汽AION V Puls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mm、1920mm、1720mm、轴距为2830mm。新车的轴距与老款保持一致,但是车身高度比老款高了8mm。

广汽AION V Puls得益于同级别中较长的轴距,使得车内空间比较大,并且前排可以完全放倒与后排形成两张宽大的躺椅,车主可以随时在车里高质量的小憩一下。

彭博社称上半年60%新车配备车联网,2030年超90%车型拥有ADAS

▲前排可以放倒

动力方面,广汽AION V Puls提供最大功率165kW(约合225马力)和200kW(约合272马力)两种版本的永磁同步电机,其中最大功率200kW(约合272马力)的版本0至5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9秒。

电池方面,AION V Puls采用广汽的弹匣电池技术,并提供四种不同规格的电池组,分别是容量为71.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72.3kWh、80kWh、95.8kWh的三元锂电池。

根据不同的电池规格,这款车的NEDC续航分别为500km、600km、702km。

彭博社称上半年60%新车配备车联网,2030年超90%车型拥有ADAS

▲AION V Puls采用广汽弹匣电池技术

充电方面,广汽AION V Puls搭载广汽超倍速电池技术,并可以使用广汽A480超级充电桩。

当车辆使用A480超级充电桩时,充电的最大功率为480kW,可实现6C的高倍率充电,充电5分钟可以增加112公里的续航里程。

彭博社称上半年60%新车配备车联网,2030年超90%车型拥有ADAS

▲广汽A480超级充电桩

二、新增NDA智能领航辅助 可远距离无人泊车

相比于外观的变化来说,广汽AION V Puls的内饰进行了全面升级。

首先,相较于老款来说,广汽AION V Puls的仪表盘与中控屏幕采用独立式大屏设计,中控屏升级至15.6英寸。

此外,该车使用高通骁龙820A芯片,搭载ADiGO 4.0智能网联系统,车机系统的运行更加流畅,用户可以在车内看剧、玩游戏、K歌等。

并且,ADiGO 4.0智能网联系统具备智能守护和感知功能,可以对驾驶员进行疲劳监测、抽烟开窗、分神提醒等功能。

彭博社称上半年60%新车配备车联网,2030年超90%车型拥有ADAS

▲AION V Puls的内饰设计

辅助驾驶方面,广汽AION V Puls的顶配车型搭载ADiGO 3.0智驾辅助系统,车身共有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8个摄像头。

该系统可以基于高精地图实现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可以主动进行加减速,主动变道、上下匝道等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上市之后,用户就可以开始使用NDA高速领航辅助功能,并不是所谓的“期货”。

智能配置方面,广汽AION V Plus拥有超视距召唤泊车功能,车辆可以在150米内实现无人控制的泊车或召唤,车主可以用手机APP远程进行操作。

该项功能除了可以在地下车库和地面停车场使用之外,还可以在没有划线的停车位中使用以及跨楼层使用。

并且,广汽AION V Plus还具备“千里眼”模式,通过车身上的摄像头,车主可以实时监控车辆周边环境。

彭博社称上半年60%新车配备车联网,2030年超90%车型拥有ADAS

▲现场演示无人召唤功能

结语:广汽AION正迎头赶上

截止到今年8月,广汽AION累计销量达到了6.5万辆,其中8月份单月的销量就达到了1.2万辆。

自2020年广州车展上,广汽宣布将AION品牌独立以来,广汽AION不论是车辆的更新速度还是终端销量都正在迎头赶上。

而这次发布的ADiGO 3.0智驾辅助系统更是让广汽AION与特斯拉、小鹏、蔚来等车企看齐,成为第一个可以实现高速NOA功能传统车企。

未来,广汽集团自研的辅助驾驶、快充、电池等前沿技术将成为广汽AION在电动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而智能化、高端化也将逐步成为广汽埃安乃止广汽集团的代名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