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冠轩逸出混动了!实拍东风日产e-POWER

2021年09月30日 08:43: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说到量产车上的混合动力系统,你都能想到哪些呢?我猜大多数人都会首先想到丰田的THS双擎混动系统和本田的i-MMD锐·混动系统。而日产的混动车型(楼兰和英菲尼迪QX60),好像存在感非常低。除了宣传不够到位之外,最重要的是,日产那套2.5T加电动机的混动系统不仅不省油,动力也并没有很出色,失去了混合动力的两个最大卖点。难道你以为日产对混动这件事彻底放弃了吗?当然不是!看着卡罗拉/雷凌双擎和凌派锐·混动的销售盛况,日产终于也坐不住了。这不,在本届天津车展上,日产推出了其在2021年的重磅新车——e-Power。不同于日系“二田”家的两套混动系统,日产将混动技术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东风日产e-POWER究竟表现几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外观设计上,东风日产e-POWER整体延续了现款轩逸汽油版的设计。与卡罗拉和卡罗拉双擎的设计模式相似,e-POWER在细节之处进行了细微的差异化设计,用来与汽油版车进行区分。

中网格栅内部有现款汽油版的横幅式变为了菱形交织设计,黑色烤漆涂装看上去有几分运动感,同时暗色的格栅细节,也显得更加高级。

除此以外,中网镀铬饰条也由汽油版的单辐条变为了粗细两根饰条。不仅更加精致,也能够跟汽油版车型进行很好的区分。

前脸设计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e-POWER采用了全新的日产扁平化LOGO,并采用镀铬+白色细字体,不仅非常简洁,看上去也更加醒目。

大灯和雾灯的造型并没有发生改变,依旧采用的是LED远/近光等,只不过转向灯仍未卤素光源,并未采用全LED大灯。

来到车侧,e-POWER的车侧线条和设计都与汽油版轩逸完全相同,只是在车顶配色设计上,采用了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为了凸显其混动车型身份,新车在前车门下沿位置增加了“e-POWER”专属铭牌。

本次实拍的车型还配备了黑色的后视镜外罩,后视镜下方集成了360°全景影像摄像头。但根据此前公布的申报图来看,黑色后视镜外罩并非全系标配,可能仅在高配车型上配备。

车尾设计方面,新车的尾部扩散器经过了重新设计。与汽油版车型下包围扩散器不同的是,e-POWER的扩散器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视觉效果更加战斗。

e-POWER将车尾的尾标进行了更换,300代表着e-POWER的电动机峰值扭矩能够达到300Nm。

来到e-POWER的车内,棕色风格的内饰和整体的设计都与轩逸如出一辙。但细心的朋友还是会发现, e-POWER的中控大屏相比轩逸尺寸更大,下方还增加了触控操作按键。除此以外,换挡区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中控大屏升级为了12.3英寸大屏,搭载最新的日产车机系统。如果您对日产车型比较了解,一定会发现,这款大屏和全新一代奇骏采用的几乎相同的设计,内部的UI也几乎完全一致。

由于e-POWER采用的是混合动力系统,其排挡区域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采用的是电子换挡方式,科技感很强。

空间表现方面,基于现款轩逸打造而来的e-POWER,拥有着与轩逸相同的空间表现。体验者身高180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两指的头部空间。

前排为体验者身高,此时,后排可获得两指的头部空间以及四指的膝部空间。

动力方面,e-POWER采用了日产全新一代动力技术,通过100%燃油发电,100%纯电动的驱动方式。既保留了电动车型出色的动力表现,由解决了电动车续航的痛点。既不需要需要担心续航里程问题,又不用担心汽油车日常代步油耗高的问题。

e-POWER首款车型搭载与LEAF同源的,获得“沃德十佳”的高功率专业电动机,由于电动机的特性,起步阶段即可输出300Nm的最大峰值扭矩,带来更加从容的动力响应。

日产革命性的混动技术也离不开高效蓄电池的配合,e-POWER首款车型搭载闪充闪放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高达30C(“C是Capacity的第一个字母,用来表示电池充放电时电流的大小数值),是纯电储能型电池的10倍。功率型电池不仅集极速蓄能与瞬间释放于一身,而且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能够有效降低整车负担。

编辑点评:

就目前来看,日产e-POWER所搭载的混动技术,与日系混动的两巨头本田丰田都截然不同。发动机完全不介入动力,全程仅依靠电动机提供动力。虽然在动力响应和加速平顺性方面有很大的先天优势,但运用这样的新技术无疑也需要克服很多技术难题。e-POWER的诞生,可以说是标志着着日产已经开辟出了属于自己的专属混动路线。我大胆预测,如果东风日产e-POWER日后上市,能够在价格上有惊喜,那么将会对于目前处在紧凑型混动车领军地位的卡罗拉和雷凌,造成一记重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