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 V Plus购车手册 推荐80智享科技版

2021年09月30日 08:43: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以碳中和为主要发展背景的新时代,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势头格外迅猛。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传统车企的转型,还是造车新势力不断进行技术更迭,其目的都是为了抢夺这片全新领域的市场份额。广汽埃安作为国内同时兼具技术与造车实力的车企,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此次新款车型——AION V Plus的推出,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巩固自身地位,俘获更多的新能源消费者。

AION V Plus使用了全新的“星战弹头前脸”设计,但整体框架还是和AION V有着较高的相似度。新车主要针对一些细节进行了优化调整,通过做减法,让前脸变得更加简洁干练。此外,车辆还取消了贯穿式大灯的装饰,替换为楔形的棱线去连接两侧“光爪电眼”分体式LED大灯,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具有攻击性。

车侧的变化并不大,无论是线条还是整体造型,都还是我们所熟悉的样子。尾灯组所延伸出来的装饰条与后门把手集成在一起的设计,给人一种非常前卫的感受。20英寸的五辐轮圈造型动感,与之匹配的是马牌UltraContact UC6 SUV系列轮胎,规格为225/45 R20。

广汽埃安AION V Plus的车尾并没有过多的变化,主要还是以简约为主,与车头风格形成了良好地呼应。除此以外,新车尾部通过线条的勾勒,营造出了多样的曲面造型,阳光照射下能反射出多彩的光影效果。

内饰部分,用户可以清晰地感受到AION V Plus浓浓的科技感。老款车型的双联屏现如今已经被两个悬浮式液晶屏所取代,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中控屏的组合,让整个内饰充斥着新时代科技座舱的气息。用料方面,新车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并辅以钢琴烤漆饰板进行点缀,看起来比较有档次。

小结:经过优化后的外观和科技感更浓郁的驾驶座舱,让AION V Plus的产品竞争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不仅如此,新车的动力相比老款也要更为丰富,以此来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外观内饰简要回顾

下面就让我们进入本文的核心环节:配置差异分析和车型推荐,在这部分我将为大家详细对比不同款型之间的配置差异,并站在年轻消费者的角度去分析购买哪款最为合适,力求帮助屏幕前的您购买到最合心意的版本。

AION V Plus的入门版车型搭载了容量为71.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500km。其实即便是入门版本,它的配置也并不算低。外部配置上,新车拥有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隐藏式门把手、车顶行李架、电池预加热等;内部配置方面,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中控屏、360°全景影像、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幕、电动行李厢、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主驾座椅电动调节、车联网、OTA升级均有搭载。这样的配置表现,基本能够满足日常家用。

当把预算提高10000元,可以购买到70智享科技版车型,相比于入门版,它拥有更加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此外,车辆还多出了自适应远近光、全速自适应巡航、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面部识别、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等。花费10000元,换来如此多的科技配置与舒适性配置,简直不要太值。

70超级快充版车型比较特殊,它的电池组容量提升至了72.3kWh,并换为三元锂电池。该版本车型和入门版配置完全相同,但贵出了57000元,除了电池的区别外,另一个区别就是支持快充。从相关渠道获悉,该车型的电池从30%充至80%,仅需0.17小时,也就是10分钟左右,与特斯拉超充的能力不相上下。因此,该版本车型适合两类人群,其一是网约车司机,其二是没有私人充电桩的消费者。如果您自身情况与之不符,那么该版本车型不建议入手。

80智领版搭载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其实就相当于NEDC续航里程600km这一领域的入门版AION V Plus车型。因此除了续航里程不同,并换装了20英寸轮圈以外,它与80智领版之间没有任何差异。

在80智领版基础上增加12000元,便可以购买到80智享科技版车型。它增加了主副驾座椅加热、主副驾座椅通风、面部识别、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等。此外,在驾驶辅助方面,该车型采用ADiGO 2.5智驾辅助系统,在ADiGO 2.0智驾辅助系统基础上,多出盲区监测系统自动变道辅助功能

80领航智驾版车型更适合喜欢“尝鲜”的消费者,多花费的20000元体现在了一些尖端科技方面,如超视距召唤泊车功能,并拥有ADiGO 3.0智驾辅助系统,其囊括了高速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高精地图。如果您对这些先进科技无感,那么该配置并不推荐购买。

90超长续航版是AION V Plus的顶配车型,在基础配置上与80领航智享版并无差别。不过其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组容量也提升至95.8kWh,NEDC纯电续航里程702km。

编辑点评:以本篇文章着重推荐的AION V Plus 80智享科技版车型为例,选择两年7折回购后的用车成本在3万元每年,这样的表现纵观新能源汽车市场,其实也只有特斯拉Model 3能够做到了,整体还算不错的。当然,这里要注意的是,选择回购必须要去置换另一款广汽埃安旗下车型。所以如果您是个埃安粉,那么该政策值得考虑,毕竟每两年换辆车,成本也不算很高,这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