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的这个功能最实用 只是很多品牌学不来

2021年09月30日 09:22:09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个人认为,蔚来汽车最实用的功能,不在车内,而是在车外。

纯电车型的用户都知道,还有啥比快速更换电池这个功能更实用,更让人心潮澎湃的。因为纯电车型目前无法代替燃油车型,续航焦虑、与充电时间长都是主因,蔚来换电站就能完美的解决续航焦虑以及充电耗时长的问题。

这虽然不是纯电车上自带的功能,但又会比任何一个功能都实用,据消息称,蔚来“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布局计划已经正式发布,蔚来的这项计划,将会快速布局全国热门高速线路以及城市圈的换点网络,为车主带来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而该计划将在2022年春节前全面完成,已为期不远。

在这项计划中,五纵包括G1京哈高速、G4京港澳高速、G2京沪高速、G5京昆高速、G15沈海高速;三纵则是指包括G30连霍高速的连云港到宝鸡的路段,还有G50沪渝高速,以及G60沪昆高速的上海至邵阳段。

四个城市圈,包括京津冀都市圈、长三角都市圈、大湾区都市圈、成渝都市圈,基本涵盖了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几个地区。

这也就预示着,在为期不远的未来,蔚来汽车的车主可以驾驶着自己的蔚来纯电车,穿梭于各个城市圈之中,而无需担心续航里程以及充电时间过长的问题,高速换电站的建立,让纯电车型和燃油车一样,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能源补给,日行几千里,也不再是奢侈的事情。

那问题来了,该选择哪一款车型来出行呢?

推荐可以考虑蔚来ES6 610公里性能版,蔚来ES6定位于中型SUV,4850mm*1965mm*1731mm,轴距2900mm,车身的设计外形饱满,车内布局了11.3英寸的中控台,车辆的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当中,中控屏很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就像在家操控平板电脑一样,学习的成本很低。车辆搭载的是NOMI Mate 2.0人工智能系统,语音交互便捷,识别程度很高。

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家庭使用的SUV车型,这款车电动机的总功率能够达到400kW,峰值扭矩725N·m,零百加速4.7秒完成,这些数据已经超过大多数燃油车。

之前,有很多人不敢把纯电车型当成自己的唯一座驾,就是因为纯电车在长途行驶中,充电时间长,快充也总要在40分钟左右,与燃油车相比,虽说节省了出行费用,但在时间成本上又太高了。

现在好了,蔚来强大的换电功能,完美的解决了这种顾虑,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纯电汽车,尤其像蔚来ES6这样的车型,空间大,动力强,外观还很拉风,一次充电行驶610公里是不现实的,毕竟跑高速会有电量的损失,但在500公里换一次电也是要比同级别的燃油车节省很多费用的。

让人牢记的功能,都是给消费者出行带来便捷的功能,而换电功能肯定是给消费者带来最大便捷的功能,只是,这个功能需要的成本太高,不是一般新势力车企能够学得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