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1.1米宽屏还有啥?体验长安福特EVOS

2021年09月30日 09:25:01
分享到:

长安福特国产引入的EVOS,最早于2021上海车展首次亮相。福特官方将其定位于中型SUV,不过福特EVOS的设计,却大胆融入了传统SUV与轿车的造型特点,打造出了类似掀背轿跑的视觉效果。实际上,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命名规则,EVOS在福特品牌序列中都是十分特别的存在。

福特EVOS最早于2021上海车展首发亮相,相信大家此前已经对福特EVOS的造型设计有了一些了解。首先,福特EVOS的车头依旧带有鲜明的福特家族化特征,例如盾形中网结构,可以让人们一眼辨识出这是一台福特品牌车型。不过作为一个全新“物种”,福特在EVOS身上也加入了很多创新元素。

尺寸方面,福特EVOS的长、宽、高分别为4920 X 1920 X 1600mm,轴距为2945mm。较为修长的车身搭配溜背式设计,塑造了不同于传统SUV的独特视觉效果。

相比于我们十分熟悉的传统城市SUV,福特EVOS这种跨界风格的设计究竟是不是好看,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不过从标新立异的角度看,福特EVOS的确做得非常成功。在近乎饱和的SUV市场中,循规蹈矩的产品已经很难找到立身之地了,这也直接推动了福特EVOS这类“不按套路出牌”的新物种。

与标新立异的跨界SUV造型设计一样,福特EVOS的内饰同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坐进车内,最引人关注的一定是这块长度达到1.1米的贯穿式中控屏。实际上,类似的设计在很多新势力电动车上出现过,但对于EVOS这样一台传统汽车品牌的燃油车而言,如此激进的内饰还是十分罕见的。

功能方面,以我们这台高配试驾车为例,目前主流的交互功能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这也算是对得起其中型SUV的定位。不可否认,汽车座舱的数字化和触控化已经是不可逆的潮流了,无论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从实际体验看,福特EVOS在交互体验方面确实下足了功夫,并且也充分调研了中国市场用户的使用习惯和需求。

炫酷的车机系统的确令人印象深刻,但作为一台中型SUV,满足家庭出行场景也应该是最核心的产品力。在乘坐体验方面,福特EVOS依旧保留了很多我们熟悉的福特家族化基因。

福特EVOS的动力标定,依旧带有明显的舒适取向。沉稳的动力输出特性,在大部分路况下都能营造出扎实稳重的行驶姿态。

在大部分时间里,其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存在感”极低,积极的升挡动作也进一步抑制的过于突兀的动力爆发。即便是深踩油门,其降挡动作也会比你预想的慢半拍。当然,上述情况仅限于将驾驶模式调整至标准(默认模式)。

福特EVOS的悬架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也是同级别SUV车型常见的悬架结构。不过在调校方面,福特EVOS却表现出了十分独特的特性。

初次接触,清晰的路感和相对硬朗的悬架初段行程,会给人一种十分运动化的“假象”。尤其是在平整的铺装路面,福特EVOS的底盘质感要比很多SUV车型更具驾驶乐趣。

这种“前紧后松”的底盘调校风格,其实也是十分讨巧的做法。毕竟,福特EVOS拥有足够张扬的造型设计,并且动力储备也足够充沛,因此在不牺牲舒适性的前提下来烘托一些运动氛围还是很有必要的。当然,作为一台中型SUV车型,良好的驾乘舒适感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其底盘对于大幅度起伏振动的抑制同样出色。

全文总结

就像很多面向新生代用户推出的新车型一样,福特EVOS也带有自己十分独特的产品标签。首先,就是突破常规的跨界SUV造型和创新细节装饰元素,让它拥有了不同于以往福特产品线的视觉效果。其次,其在人机交互体验和智能互联方面,也达到了目前行业的第一阵营,这一点对于一款传统汽车品牌的燃油车而言十分罕见。在此基础上,福特EVOS依旧保留了足够成熟可靠的燃油车技术平台,并增加了FOTA整车升级能力。将创新与成熟技术相结合,或许就是它最独特的产品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