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混动玛奇朵上市,终于找了拒绝合资的理由

2021年09月30日 09:53:04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随着宏观层面双碳战略不断被提及,节能减排现在成了车企的发展的首要任务,我们看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越来越快。新能源汽车的爆发除了纯电车型的接受度越快越高以外,混动车型的销量不断攀升也是推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9月29日天津国际车展期间,魏牌新一代智能混动SUV玛奇朵迎来上市,本次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原萃版14.58万元、特调版14.98万元、大师版15.98万元。

近年来魏牌品牌跟随市场趋势积极进行年轻化转型,从摩卡到玛奇朵我们能够感受到魏牌品牌不断超越自我的决心。本次玛奇朵车型依旧是遵循长城汽车与用户玩在一起的品牌理念,通过个性化的命名以及更加年轻化的配色和科技化的配置,为年轻用户彰显自身个性提供全新的车型载体。当然对于关注混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本次上市的玛奇朵大家应该并不陌生,从去年开始长城汽车柠檬DHT混动系统推出就受到了广泛关注,玛奇朵作为魏牌品牌旗下首款搭载这套混动系统的车型自然也是市场的焦点。

作为一款混动车型,动力表现一定是用户关注的核心点,本次玛奇朵搭载“1.5L+DHT”动力总成,系统总功率140kW,总扭矩370N•m。得益于电机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特性,玛奇朵0-60km/h加速时间仅需4.1秒,动力性能媲美2.0T发动机。这套智能混动DHT技术是中国自主品牌首款双电机两档油-电混合专用动力系统,可以根据实际行驶工况进行多工作模式切换,可实现EV行驶、并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多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实现各种驾驶场景下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平衡。城市段节油率可达50%,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高可达50%以上,在这套混动系统的加持下,玛奇朵百公里油耗仅为4.9L。

玛奇朵搭载的这套智能混动系统除了出色的动力以及超低的油耗表现以外,在动力响应方面也更加出色,当车辆起步、低速巡航时,电动机占据主导地位,响应迅速。当车辆中高速行驶时可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加速超车时,发动机经济挡直驱瞬时切换动力挡直驱,同时发动机、电动机等动力单元全负荷输出,解决传统混动产品高速超车乏力痛点。对于用户来说初步实现了动力、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多方面的完美兼顾,尤其是解决了燃油经济性问题对于魏牌品牌来说,等于打掉了用户购车的最大疑虑。

除了混合动力以外,智能化也是玛奇朵的一大亮点,玛奇朵搭载了基于咖啡智能打造的智能驾驶辅助与智能座舱技术。玛奇朵内饰以魏牌-S概念车为原型,通过简约的前沿科技美学,以软包材质座舱+智能科技配置的双加持,呈现出简洁、科技的环翼智慧座舱。14.6英寸全彩悬浮式智控大屏+9.2英寸全彩数字虚拟仪表和W-HUD抬头显示等实现真正意义的多屏联动,为用户打造极致的便利体验。另外AI智能面部识别、可成长智能语音系统、G档智能空间的主动交互,通过更加多样化的交互体验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移动生活智能空间。

在智能化的大脑芯片方面,魏牌为玛奇朵配备了高通8155芯片,作为高通旗下先进车载芯片其拥有以高于市面车型车机运算能力3倍、AI运算性能7-8倍的优势,可以为玛奇朵的智能化提供更多可能。得益于强大的智能化硬件配置,我们在玛奇朵上也能感受到更多先进的科技功能配置,例如:融合泊车、循迹倒车、遥控泊车、透明底盘、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CK车道居中保持等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真正做到了越级的科技豪华体验。

除了出众的产品力以外,营销方面魏牌也在积极创变,本次发布会上首届伯乐赛“玛”会——玛奇朵4L油巅峰挑战赛正式开启。邀请全民用户参与,加入4L油俱乐部,争夺“新一代省油王”荣耀称号,一旦登榜更是有丰厚好礼相送,真正与用户玩在一起、打成一片。

近年来混动车型凭借越级的动力体验和超凡的燃油经济性获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而长城汽车在智能混动DHT与咖啡智能的加持下,将会在混动车型以及智能化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本次玛奇朵的上市让我们看到了新生代中国品牌车型该有了样子,潮流的外观、科技配置出众的座舱配合一流的智能混动系统,对于消费者而言究竟还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