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库斯途:我比嘉华便宜10万

2021年09月30日 09:54: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今年的MPV市场异常火热,原来别克GL8本田艾力绅、奥德赛三分天下的局面被彻底打破;起亚嘉华、北京现代库斯途已经上市,而丰田的“大杀器”赛那预售价也已经发布,正式上市或许进入倒计时。

但纵观这三台新的MPV,最先上市的起亚嘉华被指“太贵”,而丰田赛那预售价也是饱受争议,只有北京现代库斯途的售价十分有诚意——16.98-21.88万元。

更为重要的是,库斯途的售价让起亚嘉华的“太贵”更加直观——配置相近的车型,库斯途的售价比起亚嘉华低了近10万元——但唯一的不足仅仅是车长短了200mm。

那么问题来了,对家用MPV而言,对价格的敏感度是比较高的,低近10万元库斯途更有性价比,这种优势是不言而喻的。不过,或许有人会说,库斯途应该和奥德赛同级,重要面对家庭用户,而起亚嘉华和别克GL8同级,重要面对商务用户兼高端家庭用户。这种观点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在商务MPV市场,别克GL8是统治级别的存在,而且起亚的品牌形象也不足以支撑嘉华向商务市场“进军”。

从整个MPV市场格局看,起亚嘉华与北京现代库斯途都将面对的是家庭用户。二者的差异只是起亚嘉华更大,北京现代库斯途尺寸稍小,仅此而已。但面对10万元的差价,换来的仅是明显的200mm车长的增加,发动机、变速箱相同,配置相近,这或许并不是一件划算的事情。

事实也是如此。嘉华长宽高为5155*1995*1795mm,轴距3090mm,库斯途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而库斯途搭载代号为G4NN的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车型售价19.28万元,嘉华同样搭载代号为G4NN的2.0T+8AT变速箱的入门车型的售价高达28.89万元。有意思的是,库斯途2.0T发动机的功率为173.6kW,是比嘉华171.4kW还高的。

而在配置上,嘉华的确更丰富,但并不是跨级的优势,比如仅比库斯途多了膝部气囊,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电动后备箱、后排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家庭用户基本是遵循性价比第一的原则,在面对这部分用户,性价比变得十分重要,因此,面对库斯途的价格,起亚嘉华短期内降价将是大概率事件。有网友就表示,有了库斯途的价格,嘉华降价7万元以上才能考虑。

事实上,在合资品牌MPV中,一直默默坚守家庭用户的是奥德赛,它的起售价不到23万元,算是最具性价比的合资品牌MPV。但需要明确的是,23万元的入门车型几乎是买不到车的,因此,能买到的奥德赛的价格在25万元+的价格区间。但目前奥德赛是有优惠的,实际终端价格是24万元。

我们再看库斯途,入门版本的1.5T车型不算,搭载2.0T+8AT车型入门版19.28万元,在动力性能上优于奥德赛,在配置上与奥德赛旗鼓相当,但价格低了近5万元。而且从车身尺寸、轴距方面看,库斯途全面优于奥德赛。

不过,奥德赛的优势就是全系为混合动力,节油性和驾驶的平顺都要比库斯途更好。从NEDC数据看,库斯途表现也不错,百公里油耗6.9L,奥德赛为5.8L。因此,至于消费者是选择价格更亲民的库斯途,还是选择混动的奥德赛那就看自己的喜好了。

Anyway,北京现代库斯途是目前合资品牌MPV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没有之一;它的上市也让整个MPV市场的入场券不再“高高在上”,甚至让MPV成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车型。当然,库斯途的上市不仅进一步“证明”了起亚嘉华的“太贵”,而且也会为自己吸引更多热衷性价比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