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跑1100公里,油耗堪比日系轿车的玛奇朵,值不值得买?

2021年09月30日 10:1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内燃机时代中,几乎所有品牌的技术比拼都放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动力,一个是油耗。当然,虽说伴随着6缸、8缸甚至是12缸机型的诞生,市面上迎来了不少“性能猛兽”,但对于多数消费者而言,车辆最本质的用途仍是“代步工具”,如何尽可能地减少用车成本,显得非常重要。

不可否认,日系车型一直是“经济性”的代名词,尤其是对于有着较大销量基础的紧凑家轿来说,更是在国人心中留下根深蒂固的现象。但是,当日系紧凑家轿的油耗表现达到6-7L/100km后,便陷入了技术瓶颈,同时,在新能源时代下,有不少“后浪”车型展现出更大潜力。

9月29日,魏牌新一代智能SUV玛奇朵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4.58万元-15.98万元,价格区间明显进入到合资品牌主销车型的“腹地”;而作为一款诞生于新能源时代的车型,它自然也收获了不少关注。那么,玛奇朵到底值不值买?它能否算是一款“成功”的车型?深入了解之后,答案不言而喻。

既然提到油耗,这里不妨便从动力方面说起。值得一提的是,玛奇朵采用了油电混合式动力,与燃油车型相比,它能够令发动机尽可能处于最佳工况,提升燃烧效率的同时,增强燃油经济性;而与插电混合式车型相比,它的电池容量较小,能够减轻自重,非常适合那些不想受充电困扰的用户。

至于参数方面,玛奇朵搭载了一套“1.5L+DHT”的动力总成,在高效燃油机和高能电机的驱动下,整车的系统总功率为140kW,总扭矩达到370N•m,完全能够与2.0T燃油机车型相媲美。在此基础之上,玛奇朵0-60km/km的加速时间达到4.1s,补足了燃油车型起步时间长的短板,能够在红绿灯前“快人一步”;而工信部NEDC油耗仅为4.7L/100km的表现,也足以领先于几乎所有搭载燃油机的日系车型。

俗话说得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在此前举行的“1100km长测”中,即便是夏季需要开空调,且正常乘坐三人,玛奇朵获得“平均4.5L/100km”的油耗成绩,加满一箱油的实测续航里程达到1111km,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表现。虽说玛奇朵采用的是混合动力,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售价相近的基础上,玛奇朵具有更强的实用性与经济性。

当然,除了动力方面,玛奇朵的智能配置也可圈可点。即便是售价不足15万元的入门级车型,玛奇朵依旧配备了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系统,以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无论是在城区还是高速路况,均能令行车安全得到保障。

此外,考虑到年轻人喜欢追求科技感,玛奇朵还标配了360度全景影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及OTA升级等功能,能够有效降低操作难度,为驾驶带来更多便利。这样的配置当然不少见,但能够实现“入门便标配”的产品,在同价位车型中并不多,由此也能够看出玛奇朵的诚意与定位。

不止于此,在这个手机尺寸越来越大的时代中,玛奇朵的内饰设计也充满了科技感的元素。首先,仪表盘采用了9.2英寸的无边框格栅,在清晰地显示车辆信息的同时,更显简约、大气;其次,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也领先于同级大多数车型, 配合上高通8155芯片,带来了更加流畅、细腻的使用体验。如网友所言:“还有啥理由买日系轿车”。

结语:在不少人看来,“15万元”是自主品牌的售价天花板,一旦超过这个价格,便很难在销量层面占据优势。不过,近年来平均售价超过15万元的自主品牌越来越多,最新上市的玛奇朵在扩充中高端自主车型阵容的同时,有望带来更加令人惊喜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