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8月自主品牌:“芯片荒”助力自主份额快速提升

2021年09月30日 10:2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自主品牌正在快速的收复失地。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8月合资品牌的销量为842,066辆,同比下滑了23.9%;前8个月合资品牌的累计销量为7,476,774辆,同比增长了4.5%。同合资品牌平淡的表现相比,自主品牌的表现颇为突出。8月自主品牌的销量为668,589辆,同比增长6%;前8个月,自主品牌的累计销量为 5,366,508辆,同比增长了37.9%

从销量占比上看,8月自主品牌占狭义乘用车的44%,前8个月自主品牌的销量占比也达到了41%以上。不管是从同比增速还是销量占比上来看,自主品牌都处于快速上升的轨道当中。

在记者看来,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态,在很大程度上是“芯片危机”造成的。首先合资品牌的销量占比高、体量大,受芯片影响更为严峻;其次,相对于自由度颇高的民营自主品牌,体系成熟的合资品牌在采购流程上更为严谨,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合资品牌的芯片抢购;再次,以五菱MINI为首的低端微型车对芯片的需求量偏低,这在很大程度上减缓了芯片对自主品牌的影响。

当然,除了芯片的因素之外,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等自主头部品牌的领势突围,也极大的推动了销量占比的提升,相信随着整体实力的提升,自主品牌超越合资品牌很快就能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