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C11来了,谁慌了?

2021年09月30日 10:45: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如今内卷如此严重的汽车市场,这份阴影的笼罩已经不局限于燃油车市场,如今似乎已经蔓延到了造车新势力的阵营中,近日,零跑C11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5.98-19.98万元。

不得不说,对于一款中型纯电SUV而言,能把价格拉到了如此之低,斯基也是有点震惊的,毕竟从它的产品表现上来看,零跑C11的性价比确实高,首先来说,作为造车新势力产品最注重的外观设计,该车贯穿式大灯、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设计这些因素,想必在也能排上第一梯队。

而内饰设计部分,车内三联屏式的设计,也让你觉得这台车物超所值,并且在智能配置上,新车支持智能互联应用、ADAS系统,其搭载的Leap Pilot智能驾驶系统,可实现接近L3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零跑C11共提供2种动力系统,其中单电机后驱版的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360N·m,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和600km。而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720N·m,NEDC续航里程为550km。总的来看,不管是外观内饰的设计,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的表现,零跑C11虽然不能说是非常出色,但是结合他的价格来看,确实具备足够强大的竞争力。

此前,斯基曾经说过,零跑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其初期进入市场是以低端开始切入,这样给它带来的弊端是品牌影响力不足,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没有足够的吸引力,而品牌调性一旦被定性,后续向上突围则会异常艰难,而C11的到来也算是零跑汽车向上突围的第一步,不过这样,便会和市场下沉的蔚来以及小鹏汽车展开贴身“肉搏”,虽然目前与蔚来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此前,李斌也曾透露过,将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冲击低端市场,而小鹏前段时间推出的P5就已经和零跑C11“狭路相逢”了。

虽然一款是中型SUV,一款是紧凑型轿车,但在造车新势力这个小圈子中,二者之间的竞争自然也是不可避免的,那么零跑C11又是否会对小鹏P5产生一定的威胁呢?在斯基看来,有,而且还不小,从价格上来说,零跑C11 其15.98万-19.98万的售价和小鹏P5 15.79-22.39万元的售价有着很高的重合度,未来消费者购买这个价格区间车型的时候,不免会将其拿来对比。

也许从技术亮点层面来看,小鹏P5确实略胜一筹,但这也是它的问题所在,小鹏P5 在高配版本中搭载了尚未成熟、成本较高的激光雷达,并卖力吆喝,人们关注小鹏P5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而且,我们也知道,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PILOT也需要选装。如果不选装智能辅助驾驶,那么这两个极光雷达就失去了本身的意义,但是这样一来,从价格上来说小鹏P5其实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可讲。

那么在种情况下,只要不是“鹏粉”,相信零跑C11或许会是更多消费者的选择,当然,这里也要说回前面我们提到过的品牌层面,零跑目前的产品都算不上是"主流"车型,比如零跑T03定位微型车,价格5.98-7.58万元,虽然,为零跑汽车的销量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是因为其产品低端,其市场的影响力太过微弱,还有不太走量的零跑S01,更是因为其过分个性的设计,备受吐槽,而零跑C11虽然给出了令人惊艳的价格,但该车从开启预定到交付的周期过长,或许也让许多消费者失去了一定的兴趣,那么未来,零跑C11又能否让零跑跻身第一梯队呢?又有那些造车新势力该慌了呢?

【写在最后】

“内卷”之下,必有勇夫,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站稳脚跟,就必须拿出十足的战力,在其中杀出一条“血路”,零跑C11的到或将成为零跑汽车提振销量的一员猛将,只不过,零跑汽车还要面临这上市融资的大考研,未来它又能否成功步入下一个竞争赛道,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